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民宗局推行宗教场所人身意外险
 2017年07月17日 09:35:51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县民宗局积极探索在登记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推行人身意外保险,主动协助各宗教场所与有关保险公司联系,引导宗教场所购买办理宗教场所人身意外险,为场所内的教职人员、信众、义工及游客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目前,该项工作推进顺利。

  宗教场所人身意外险是一类特殊的保险,它是指由宗教场所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签订后,如信众、义工及游客,在该宗教场所内发生跌倒、摔伤等意外伤害,均可获得意外伤害保险赔付,最高可获11万元。

  “我们在宗教场所主推的人身意外保险,主要是为了提高信众特别是老年信众的抵御意外风险能力,从提高风险意识和保障制度设计方面做到未雨绸缪。”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后,民宗局就启动了这项工作,一方面征求场所负责人对于购买人身意外险的想法、建议,以及实际操作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另一方面积极与相关保险公司联系,就宗教场所购买保险的种类与人群、保费与保额、保险范围及赔付操作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

  据悉,现已有20个宗教活动场所和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实现了宗教场所人身意外保险“民宗部门主推、保险公司操作、场所与信众受益”的新模式,在解决了场所和信众、义工的后顾之忧的同时,将进一步巩固平安宗教场所创建工作,进一步助推“平安嘉善”建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何新超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