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部门为一线劳动者送清凉和保障
 2017年07月18日 09:54:53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高温袭遍大街小巷,一波波热浪让人体验了“赤日炎炎似火烧”。如此高温天气,人们都想寻觅一份清凉,缓解酷暑中的燥热和疲惫。然而,在酷暑烈日下,电杆上的金属部件烫得无法用手直接触碰,登杆作业的电力工人却“全副武装”奋战在电力建设战场;头戴不透气的安全帽的抢修队员为保障群众用电而全身湿透;穿梭在市政设施中的养护维修工人每天用汗水“洗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相关部门(单位)也及时采取错时工作制度避开高温作业,并为其高温作业的员工送去夏季防暑用品等。

  高温下的“清凉”

  昨天上午,县住建局城建处主任郑庆国带队,与2017年城区道路设施(含道路红线外部分)及城区雨水管道养护一、二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一起看望在烈日和高温下作业的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人。

  他们来到水乡明珠西侧的道路养护施工现场,向工人们送上了饮料、毛巾、花露水等夏季防暑用品。据介绍,该处为人民大道约70米长的破损路面修复现场,工程从7月14日启动,现已进入养护阶段,需要每天浇3次水。记者看到,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穿橙色安全服,全身上下早已湿透。“从今天开始作业时间作了调整,工作时间为上午5~11时。”一名养护工人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没有怨言,一定会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确保道路平整畅通。每到一处,郑庆国一行嘱咐大家注意高温防护,合理调配工作时间,确保工人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保证施工安全。据了解,为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最大限度地减少野外检测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县住建局科正检测中心自高温天气以来,积极采取错时检测措施避开高温。外检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6时至中午12时,下午休息;内检及行政人员工作时间不变。实行错时工作制的外检人员需提前一天与客户联系好外检时间,并按照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完成当天工作任务,随行检测车辆中配备充足的饮用水及防中暑药品。“我们还采取相互增援、轮换操作的方式,减轻职工高温环境下的劳动强度,同时加强对职工个人防护知识教育,每日提示职工加强高温期间个人饮食营养和保证充足休息,严格杜绝带病上岗。”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高温下的“关爱”

  连日来,我县持续高温,电力“迎峰度夏”面临严峻考验,为保证全县正常用电,电力工人们坚守保电一线,各项电力建设和保障工程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昨天上午,热气从地缝中油然而出,金属的电力设备被“蒸煮”得滚烫,智果村智果小区离地1.9米高的配电箱上,魏塘供电所电力工人奚建光正在检查线路。“最近这个小区用电负荷增大,出现过几次跳闸,检查出结果后我们就要针对其原因进行检修。”奚建光说,“这样的天气下,不仅气温是考验,连抢修工具都‘炙手可热’,稍微晒一会儿,金属扳手就已经烫得握不住。”

  这么热的天,奚建光穿得严严实实,长袖上衣和长裤,戴着棉手套,衣袖都扣上了。奚建光说:“这是严格遵守电力安规,一是防擦伤,二是防电弧灼伤,从细节做到安全第一。”话没说完,记者看到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滑落。记者从国网浙江嘉善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为确保一线员工权益,该公司除了发放高温补贴,还在所有施工点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为一线作业的电力工人送清凉。同时,该公司还调整了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下常规作业。

  “但这也只能是尽量,夏季是用电高峰,经常要抢修,有时候由不得我们安排时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一线员工在高温期间的安全和健康,全力做好服务生产一线和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公司全面开展“送安全、送健康、送清凉、促和谐”为内容的“三送一促”迎风度夏慰问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