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惠民“惠绿”蜜梨上市热销
 2017年07月18日 09:54:53 嘉善新闻网
  

  日前,惠民街道蜜梨标准基地里第一批蜜梨上市,规格都在每个6两以上,每公斤售价5元至12元之间。“今天只采摘了500箱,其中200箱蜜梨被无锡客商收购,剩余的我出售到了上海市场。”基地负责人老沈说。

  采访当天,记者遇到了无锡的收购商,他介绍说,原先在嘉兴果蔬批发市场进货时买过惠民蜜梨,觉得品质好、口感佳,因此,今年主动要求做惠民蜜梨的代理。“现在刚上市量不多,集中上市后,我一天需要一千多箱。”

  惠民街道农业发展局局长张希根介绍说:“我们通过提品质以及参加展销会,使‘惠绿’牌蜜梨在江浙沪市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

  由嘉兴市农业经济局主办,各县(市、区)农业经济局、嘉兴市葡萄产业协会和嘉兴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于7月15~16日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展厅举办。本次果蔬展集中展示展会获奖产品和其他特色水果、蔬菜,宣传嘉兴市水果、蔬菜产业发展成就。惠民街道蜜梨也出现在展销会上。

  在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上,“惠绿”牌蜜梨吸引了水果销售商和消费者前来交流和购买,不少消费者品尝后都对它赞不绝口,认为它“果形大、汁多味甜、脆嫩爽口”。“惠民‘惠绿’蜜梨参加精品果蔬展销会已有多年,由于其口感好深受嘉兴市民的欢迎,今年刚进入展销会现场就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惠绿蜜梨专业合作社社长戴新华说,今年合作社重点推出富硒及有机蜜梨两个新品种蜜梨。

  在摊位前,很多市民都在品尝惠民“惠绿”蜜梨,当甘甜的汁水在口腔中四溢的时候,市民们频频点头并竖起大拇指。“很好吃,甜度刚刚好,水分又特别充足,夏天吃真的非常爽口。”一位嘉兴本地的市民在品尝过“惠绿”蜜梨后表示,回去要把“惠绿”蜜梨推荐给更多的朋友,他说,这么好吃的水果,经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实在是太需要了。

  “虽然蜜梨已经成为我们街道农户增产增效的主要农产品之一,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农产品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使得我们必须在产品品质和销路上更下功夫。”张希根介绍,惠民“惠绿”蜜梨作为效益农业的亮点,只停留在增产的基础上是远远不够的。今后,只有提高蜜梨品质,同时在推销上坚持“走出去”并且“引进来”的原则,才能使惠民蜜梨“叫好又叫座”。“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在上海开推介会,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走出去’有了很好的成效,今年我们在‘走出去’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引进来’,将各地的客商吸引至惠民街道蜜梨基地,让他们实地了解蜜梨的品质,扩大蜜梨销售版图。”张希根说。

  记者了解到,惠民街道现有蜜梨种植面积8000亩,今年总产量超万吨,平均单果重250克以上。多年来,惠民街道以蜜梨科技产销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建立了无公害生产基地,实施标准化生产,今年更是打出了走精品化发展道路的口号,新品种一上市就热销,这也证明了优质、高效、精品对增加产品附加值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如今的“惠绿”蜜梨在栽培过程中,使用生物有机肥料,采用人工授粉、疏果套袋、V字型网架等技术,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在的“惠绿”蜜梨不仅果大有光泽,果实也更醇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蜜梨的亩产量也从1500公斤增加到了2000公斤。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褚越明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