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温下,爱心关怀舒人心
 2017年07月19日 10:17:30 嘉善新闻网
  

  “阿姨,天气热,你进来休息一会吧,我开着空调”“师傅,我们这里有公益饮水点,我给您倒一杯”……连日来,我县气温持续升高,酷暑难耐,但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等各条战线的劳动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烈日下。还有那些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生活出行都相对艰难,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慰问,则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舒心的清凉。

  爱心商家提供暖心公益服务

  “1.免费提供饮水的公益服务。2.免费提供休息场所的公益服务。3.免费提供卫生间的公益服务。”在县城花园路康乐坊家饰店门口,一块粉红色的爱心商家标牌上清楚地写着该店为市民提供的公益服务。

  店主鲁鹏告诉记者,自己不是嘉善本地人,开店之初受到很多朋友的帮忙照顾,现在也尽点举手之劳与人方便。“只要在我店营业的时候,环卫工人或者过往行人来倒杯水或者上个厕所,都是很方便的,对我们也没有影响。”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在漂亮百分百鞋店门口,吴吉红正在招呼停车收费员周菊花进店休息。“我空调反正一直开着的,他们进来也不影响我做生意,看他们空的时候我就喊他们进来休息一下喝口水。”吴吉红说自己在这开店两年时间,门口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挺多的,这条路上的环卫工人和停车收费员也比较忙碌,在这种高温天里更加不容易,自己十分乐意给他们提供点便利。

  记者在善人家园公益街上也看到了公益饮水点,隔壁店主周阿姨一大早就去倒水喝了。“早上走过来开店太热了,还要烧水等水凉开,还是这个饮水点方便,直接就过来倒水喝。”善人家园的社工介绍,公益街启动了寻找“善心商家”项目,通过前期走访动员,又有许多善心商家加入到了公益街的行列,目前一共有21家爱心商家为附近居民、过往行人和有需要的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去关爱这些有需要的人群,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送清凉活动犹如夏日的一阵清风,吹进他们的心里。”善人家园社工事务所的负责人张伟说道。

  绿豆汤让老人感受丝丝关爱

  “王阿姨你来一杯绿豆汤。”“王叔叔,你来得正好,快坐下喝一杯绿豆汤。”……昨天上午,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联合社区服务组织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熬煮了绿豆汤,为老人消暑解渴。

  走进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空调开在26℃这个让人舒服且不易患病的温度,20多名老人在这里安然度夏,他们愉快地聊着天,有的打着扑克牌,有的看着报纸,还有的下着象棋,每一桌旁都有三五个兴致勃勃的围观者,一幅老有所乐的幸福场景。

  上午9时,和往常一样,社区工作人员熬好的冰镇绿豆汤送到居家养老中心,甜甜的绿豆汤端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喝着清凉润喉的消暑汤,连声道谢。在这里,每天都重复上演着这样温馨的画面。“张阿姨,最近天气太热,你们年龄大了又不能吃太多冷饮,还是喝点我们熬的绿豆汤,绿豆是最好的清热解毒、防暑降温食品,对身体有好处。”工作人员笑着说。

  据桃源新邨社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夏日高温天里,除了给居家养老中心老人送去绿豆汤之外,他们还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里准备了风油精、仁丹等防暑降温的必备品,并邀请了姚庄卫生院的医生为老年人作了夏季防暑讲座。“这个讲座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听,医生讲解了老年人夏季保健养生的知识,包括生活起居、饮食方面应注意的事项、空调的正确使用等,还从中暑的原因、症状以及出现中暑后的紧急处理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暑降温的知识,我都认真记下来了,回去还讲给其他人听呢。”村民李阿宝高兴地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倪杨艳   通讯员 韩靖 文/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