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企业“筑巢”让“小候鸟”享受精彩假期
 2017年07月19日 10:17:30 嘉善新闻网
  

  一到暑假,许多家长都会为孩子暑假没人管而犯愁,尤其是一些外地员工,自己工作忙,而培训班又价格不菲,怎么办?这个难题在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海”)早已不再是问题。

  “今年暑假,不仅儿子有了学习游玩的大本营,连我爱人也跟了过来,有空打打乒乓、桌球、看看书等,生活十分丰富。”在员工陈海新看来,企业“文化礼堂”里有乒乓室、桌球室、舞蹈室等,音响、液晶电视等设备也一应俱全,远优于外面的夏令营和培训班的条件,还“更有家的感觉”。

  上好安全第一课“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健康、有意义的假期,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我们倡议: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不玩电、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不私自外出,不与陌生人打交道,遵守交通法规……”上周六上午,鑫海企业“文化礼堂”内传来郎朗的宣读声,也正式拉开了鑫海员工子女暑期活动的序幕。“孩子们来参加企业的暑假班,第一课就是学习安全知识。”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部部长姚学卫告诉记者,近年来,鑫海充分发挥企业大家庭的优势,搭建平台,在暑期举办员工子女社会实践活动,有效解决了员工的“夏之忧”,让员工子女在企业安全欢度假期。

  鑫海是一个拥有300多名员工的精密铸件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外地员工占了一半以上,到了暑假,很多“小候鸟”选择到嘉善跟随自己的父母过暑假,厂房内一度出现孩子在车间奔跑的场面。为安全起见,暑假社会活动地点设在企业“文化礼堂”内,每天活动时间与员工上下班同步。

  作为一名10岁孩子的母亲,员工李芳对暑假是又盼又怕,盼的是平日里在老家的孩子放暑假过来能一家团聚,但又怕他一个人呆着,存在安全隐患。自从企业开办暑期活动后,李芳白天能安心上班,晚上一家人外出逛逛街,或者看电视聊聊天,其乐融融。

  企业当好贴心“保姆”“原来海底有海马,有海草,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小鱼……”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没去过大海的陈志敏第一次画出了大海的模样。当天上午,在陶庄镇文化站、妇联和计生办的组织下,陶庄镇的文化志愿者来到鑫海,为这些“小候鸟”们上起了绘画课。

  12岁的陈志超是鑫海暑期活动的“常客”,爸爸陈章忠在鑫海工作5年多了。今年一放暑假,妈妈就带着他和妹妹来到鑫海和爸爸一起过暑假。“这里有很多小朋友,还可以学画画、打球、做陶艺……很有意思。”

  参观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给辛苦工作的他们送上一份清凉用品;午休时分,“小候鸟”们围坐在一起,吃公司提供的暖心午餐。

  “第一次走近父母身边体验他们的工作,看到父母用辛苦工作换来了公司的发展,给我带来幸福生活,我更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12岁的陈志婕懂事地说道。

  在开展暑假活动中,企业更像是个贴心“保姆”,不仅提供暑期活动大本营,还为他们置办各种学习用品,请专业教师授课。除了中饭外,孩子们还可以享用到企业提供的丰盛的水果、饮料等。“企业一半员工是外地的,不少员工都住在企业,把这里当成家。”公司董事长吴金海说,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他们才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只有真心关爱员工,员工才会把根扎在企业。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孩子们将学习陶艺、音乐、美术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毛丽娟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