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社会化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及县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
 2017年07月19日 10:17:30 嘉善新闻网
  

  昨天,我县举行了县社会化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县婚姻登记处启用仪式。两个民政设施的启用,标志着我县社会养老和婚姻登记事业将登上一个新台阶。副县长许春红参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人民大道1号(柳洲公园西门南侧)的县社会化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中最为核心的智慧养老信息中心,拥有“一库四中心”,今后将为我县60周岁以上的11万户籍老年人提供精准化服务。

  据了解,县社会化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设有技能培训室、养老改革成果展厅、老年产品体验室和智慧养老信息中心等,其中最为核心的是智慧养老信息中心,该中心拥有“一库四中心”,一库是指基本信息库,内含全县老年人的老龄情况、居住情况及身份情况等基本信息,四中心是指健康流动服务指导中心、老年家政服务指导中心、老年人就餐配送指导中心、老年人紧急援助中心。

  该中心相当于一个“超级大脑”,当有老人拨打中心电话寻求帮助时,系统中就会及时显示与该号码“联挂”的老人基本信息,并就近筛选符合老人需求的服务中心,为老人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最为精准的上门服务。该中心后台拥有庞大的数据平台,采取社会化运营方式管理,委托浙江蓝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行,整合我县现有的养老服务资源,为全县老年人提供便捷、优质、可靠的居家服务。

  启动仪式上,县婚姻登记处新址也正式启用,新的婚姻登记场所面积860平方米,与原来140平方的办公场所相比,在空间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新的场所内设300平方米的登记服务大厅,可完全应对情人节、5·20、七夕节等婚姻登记接待高峰要求。结婚、离婚的分区服务,让婚姻当事人的个人隐私得到更加充分的保障。欧式和中式两个颁证厅,为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提供了既庄严又甜蜜的仪式现场。特色婚俗文化馆,充分展示了嘉善本土的特色婚嫁习俗。为结婚登记新人专设的更衣化妆间则充分体现了温馨、贴心的婚姻服务理念。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