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季是汽车起火高发期要做好防范
 2017年07月19日 10:17:30 嘉善新闻网
  

  周一上午8时45分,市民陈先生路过电信大楼附近时,发现一辆小汽车的引擎盖部位有黑烟冒出,立即报了警。记者从县消防大队了解到,6月以来大队共接警车辆起火事故8起,主要涉及私家车、小面包车和卡车。

  “一开始烟很小,慢慢大了起来,车主还不在边上。”陈先生说,当时情况紧急,车主赶来后打开引擎盖,争分夺秒灭烟,在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前将黑烟控制住,避免了危险事故的发生。

  上个月,县城白水塘路一辆运输蔬果的面包车起火,起火位置位于引擎盖内部,车主在发现起火后不但没有采取灭火措施和报警,而是抢救车上的物品,延误了灭火的最佳时机。路人等消防战士赶到现场时,面包车车头位置火势较大,车辆底部出现漏油情况,情况十分危急。“汽车火势较大并出现漏油情况时,最好先避开,如果车辆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战士张驰庆介绍,进入夏季,车辆起火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汽车线路老化是汽车起火的主要原因。

  消防战士提醒,夏季里,如果车子有些年份了,最好到汽车修理店检查下电气线路是否老化,老化的线路遇高温容易起火。停车地点的选择也很重要,最好选择荫凉的地方停车,如果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建议给汽车披上一件车衣。一旦车辆着火,车主要看起火位置,如果汽车尾部起火或者车上运载了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应该尽快远离危险车辆,以防爆炸殃及人身安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