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人民币”竟然上了广告
 2017年07月19日 17:25:27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商盛秋居小区的王先生反映,有天早上他开车时发现有一张一百元夹在车窗玻璃上,他四处一看发现小区里停的车上都夹着一张百元大钞,不免觉得奇怪,天上怎么会掉馅饼了呢?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张印有百元图案的小广告。这究竟怎么回事呢?

  小广告卡片的一面印着某娱乐会所的宣传广告,另一面则是截取了一百元人民币中间带有数字100字样的区域,印在了卡片的另一面,看上去印刷很逼真,乍一看真以为是一张被折叠过的一百元钞票。王先生说,自己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都被骗了。

  记者在小区里看到,部分停着的车上还夹着这种小广告。王先生说,这一百元图案朝上,目的是吸引大家去看,虽然有点创意,但做法不妥当。

  小区物业相关人员表示,对这些发小广告的人他们也很难管,一般这些人都是乘早晚高峰期时进来,卡片放在包里,如果保安看见也只能上前制止或者把小广告拿掉。

  这商家是怎么想出这么个方法搞宣传呢?记者根据卡片上的电话联系到了这家娱乐会所,对方称是在上海松江的,这张卡片是找人设计又请专门发广告的人来嘉善宣传的。

  那么,这家娱乐会所的做法是否合法呢?记者也咨询了《民生十分》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说,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由人民银行统一印制和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但有些商家为了博取眼球产生广告效应,仿制人民币图样,这种任何放大、缩小和制作同样大小的人民币等行为,都可按相关法律予以警告或罚款。如果公民或者任何单位发现有关在人民币(图案)上印制广告的线索,可以提供给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编后话:把人民币(图案)印在广告上,这是违法的事,如果大家在小区里发现这种小广告,可以向公安机关报告。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