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友众筹: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灌溉
 2017年07月20日 11:15:15 嘉善新闻网
  

  “第一批物料,150个书包,总算在雨季前顺利运达牧区,拉姆老师存进了库房;第二批物料,30个保温水杯,顺利到达牧区,收货入库;第三批物料,乒乓球桌和篮球顺利运达,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这几天,市民顿超(网名)不断在微信朋友圈更新爱心物资的物流情况——这是由我县100多名网友为四川藏区的孩子们众筹的爱心开学礼。

  从嘉善到北京,再从北京转成都,过小金,穿丹巴,奔八美,走道孚……一路向西七千多公里,顿超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爱心终于赶在上周末前抵达了四川扎溪卡草原。“叔叔又来看我们了!”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兴奋地跳起淳朴的藏舞,让顿超也不禁跟着节奏舞了起来。7月16日,顿超一行刚下车就受到了藏区牧民小学的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拿着礼物爱不释手,连声说着谢谢。顿时,这个偏僻的牧民小学一片沸腾,其乐融融。

  满载爱心一路同行

  “每人众筹60元就能帮藏区孩子圆一个新书包梦!”今年5月,顿超在朋友圈发布了众筹“爱心书包”的公益活动,希望用爱的力量让四川藏区的牧民孩子实现“新学年,新书包”的愿望。众筹很快得到了众多爱心网友的支持,你60、我60,微信好友,好友的好友,不少不相识的网友也加入了爱心接力队伍……100多名爱心网友很快完成了众筹任务。

  打点好行装,7月9日,顿超带着8岁的女儿踏上了送爱心的旅途。当天,他们先乘坐飞机飞往北京,随身携带的除了行李,还有两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是顿超和孩子们的约定。“有次去扎溪卡,那里的孩子用生硬的汉语告诉我想去北京看一次升国旗。”这个朴实的愿望让顿超瞬间湿了眼,他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孩子们圆这个梦。“虽然带孩子们去北京不太现实,但我可以把国旗从北京带给他们,也算圆梦了。”抵达北京后,顿超和女儿带着国旗参加了升旗仪式,随后赶往成都,等待和重庆来的伙伴汇合。

  得知顿超给孩子们送爱心书包,他在重庆的发小不仅表示要献份爱心,还主动开车一路送他们到扎溪卡;在四川四姑娘山,一位民宿老板带着满载的爱心物资一路随行到学校;“我买了些笔,发到成都了,把这些笔给他们带去。”“我也想献份爱心。”……一路上,顿超不断收获着各地爱心人士的爱心包裹一路向西前行。

  让“善文化”飘向草原

  “这是去过北京天安门的国旗……”从顿超手里接过国旗,孩子们欢呼雀跃,再小心翼翼地将其对折再对折,细心收好。“你们不是没见过乒乓球吗?这次叔叔给你们带来了乒乓球和乒乓球桌”“这是给你们带到新学校的篮球”……看着孩子们小心愿满足后的满脸兴奋,顿超也很开心。

  “这些孩子家中都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缺衣少食的他们甚至连个像样的书包都没有,但强烈的求知欲望始终没有让他们放弃。”顿超说,他永远忘不了曾经到这里旅游的场景,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个个质朴的小心愿在他心中泛起了阵阵涟漪,那时候他就决定,要 帮孩子们实现这些小心愿。

  这些年来,顿超还将募集到的爱心图书、保温杯、新校服等送到孩子们手中,希望通过这些给他们带去温暖。“我们能做的有限,不能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但至少能给他们的童年多带去点快乐。”顿超说,接下来,他们要继续进行爱心接力。“今年冬天打算再众筹一批棉校服,校服上要印上学校标识,让他们像其他学校的孩子一样。”

  临别前,孩子们将心中的祝福与感谢用藏语一笔一画地写在收到的“善文化”明信片上,过几天,这些明信片将寄到参与爱心众筹的网友手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