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长相奇特的“小白龙”甜瓜备受欢迎
 2017年07月20日 11:15:15 嘉善新闻网
  

  虽然市场上甜瓜下市已有一个月左右,然而在罗星街道小白龙甜瓜示范基地,种植大户王华荣正和工人们一起将新鲜采摘上来的甜瓜装箱。“这些都是已经预订的,这个新品种的甜瓜特别受欢迎,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各地的收购商前来收购。”说起甜瓜新品种,王华荣一脸笑容。“去年试种投入市场后颇受欢迎,我今年扩大面积了,并将其取名为‘小白龙’。”

  走进基地的甜瓜大棚,一丝丝甜甜的清香扑鼻而来,记者看到棚内爬满了青绿色的藤蔓,黄色的小花点缀其中,却不见新品种甜瓜的身影。只见王华荣小心翼翼地拨开藤蔓,一个个形似冬瓜、长相奇特的甜瓜静静地躺在地上。王华荣说:“试种后不少客商对‘小白龙’需求量增大,因此,我在原种植一亩的基础上新增了6亩。”王华荣介绍说,“它和传统甜瓜的果型差别很大,但味道却比传统甜瓜更加清甜,跟黄瓜一样连皮带籽都可以吃。另外,‘小白龙’甜瓜最大的特点就是耐热性好。”原来,以往甜瓜只能在春秋两季上市,夏季高温对甜瓜生长和品质有较大影响,而今后,消费者在夏季也能吃到香甜可口的甜瓜了。

  “夏季虽然有葡萄、西瓜等众多水果,但我还是想挑战种植甜瓜,这次‘小白龙’种植的成功给了我更多的信心。”王华荣笑着说。“起初从宁波农科院引进过来的时候,新品种甜瓜只有数字代码,并没有名字,不少客商询问我名字,我便用基地的名称为它取名,今年好多地方都打电话来要‘小白龙’甜瓜。”王华荣介绍,自己正在打包装箱的甜瓜正是江苏客商所订。

  据介绍,“小白龙”甜瓜属于薄皮甜瓜品种系列,与其他品种甜瓜最大的区别除了外观之外,口感既爽脆又香甜。王华荣说,“小白龙”的批发价每公斤12元,比其他甜瓜售价每公斤平均高出五六元。新品种的引进也让王华荣尝到了甜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小白龙”第一茬的亩产量在2000~2500公斤,和其他甜瓜品种差不多,但是每公斤售价较高,每亩的收入可达到2.4万~3万元。

  已经拥有400亩种植面积,年营业额达400万元,王荣华还是热衷于对新品种的引进种植。“新品种是合作社的生命力。”王华荣告诉记者,2009年是他甜瓜种植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他第一次尝到了引进新品种的“甜头”,所以此后无论成败与否,他都十分愿意试种新品种。目前他的小白龙合作社已经成为甜瓜新品试种基地,他还会自己去浙江省农科院打听有没有新品种需要试种。 “科技兴农,良种先行。”县农经局经作站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新品种的不断引进和试种,将进一步丰富我县甜瓜品种,为甜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