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潘菊明:当兵的经历成就了今天的我
 2017年07月20日 11:15:15 嘉善新闻网
  

  “我是1980年12月去当兵的,去安徽当陆军装甲兵,部队就像个大学校,那3年的当兵经历,使我改变很大,如果没有那段经历,就不会有我的今天。”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菊明回忆起当兵的那段岁月时,这样说道。虽然这段岁月已过去近40年,但他对部队和战友们仍怀着深情厚谊,对当兵这段时光从未淡忘。

  年轻时的潘菊明性格腼腆,普通话不标准,碰到陌生人,甚至不敢大声说话。但到了部队,每天晚上,连队里会开班务会议,每个人都必须发言,这段经历,慢慢转变了潘菊明腼腆的性格。一年之后,他变得侃侃而谈,还当上了班长,不但自己能发言,还能组织大家发言,积累了带团队的初步经验。

  另外,部队里严明的纪律,艰苦的环境,磨炼出了他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刚到部队时,天气很冷,没有热水,他和其他战友都是冷水洗澡,半夜起来出操也是常有的事情。“如果我不去当兵,我是不会经历这些事情的,更不可能在在短时间内得到这么快的成长。另外,对我来说,最难得的是,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他们在我迷茫困惑时,总会为我指点迷津,对我未来的人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我很感谢他们。”

  很快,潘菊明在部队里度过了三年时光,带着满满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退伍转业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大云镇,进入一家镇办服装厂工作,先后担任主办会计、仓库保管员、出纳、副厂长……几乎干遍了所有岗位,这些宝贵的经验,为他以后创立服装公司积累了丰富经验。

  2001年,潘菊明又跨行创业,创立了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潘菊明致富后,怀着对部队和战友的一份热爱,积极支持国防与双拥工作,多次受省、市表彰,将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打造成我县首家省级拥军模范企业,同时也是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善县国防园。“我们在开展各种会议、活动、拓展以及年会等常规工作中常会融入拥军元素。”潘菊明说,在每年“八一”节或其他节假日会组织退伍军人和军属职工开座谈会或外出活动,公司每年还会邀请嘉兴机场部队官兵来企业演练或联谊,积极为嘉善消防部队平时实地演习提供演练场所和协助服务。与此同时,公司在招聘员工时,会优先考虑招聘退伍军人、军属到企业工作,积极鼓励在岗适龄员工参军入伍,并承诺退役后愿继续到企业工作的保留工龄。“你安心去参军,无论是退伍后回到这里还是有更好的发展,我都支持你。”每每,当有员工咨询潘菊明是否要去当兵时,他都非常支持。

  为了更好地支持国防事业,潘菊明还在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辟出4.8万多平方米并配备了应急物资,建设成为了应急疏散基地。投资30多万元设置拓展训练中心和民兵训练基地,每年训练民兵250人次,拓展训练3200多人次。 眼下,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正在改扩建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加展览内容,添置展览模型,计划将其打造成为青少年及游客开展爱国主义学习的一处新场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