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私摘荷花荷叶,不应该!
 2017年07月20日 17:12:55 嘉善新闻网
  

  有市民反映说,县城柳洲公园的大池塘里,挨着岸边的荷花和荷叶全被人为摘了,只剩下一根根光杆子十分难看。

  记者来到柳洲公园,园内大池塘中的荷花开得很茂盛,郁郁葱葱景色怡人,美中不足的是沿岸有许多光秃秃的荷花杆。记者绕池塘一周数了一下,有几十根杆子,断截面呈不规则状。附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路过的游人采摘荷花、荷叶之后留下的。

  工作人员说,由于天气炎热,市民们逛公园的时间都集中在晚上或阴凉的时候。虽然擅自采荷花荷叶的只是一小部分人,但小小的比例也足以破坏公园池塘荷花的整体形象。

  记者也询问了一些游客,大家都表示,公共绿化应当保护好,越是美丽的景观就越应该保证它的完整性。 县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季是公共绿化高损耗的季节,不论是养护还是种植都十分不易,对此,他们也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公共绿化。而针对荷塘采花的行为,他们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第一,在公园内增加警示牌;第二,加强巡逻,发现游客有采摘的行为就马上进行阻止;第三,要求养护单位对距离石坡岸一米之内的荷叶进行清理,确保游客在手伸出去的范围内够不到荷叶。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