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日送关爱:烈日下的公路保洁工和养护工
 2017年07月20日 17:12:55 嘉善新闻网
  

  炎炎夏日里,公路保洁和养护人员既要在没有一点遮挡的公路上作业,又要面对地面反射的高温,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今天的“夏日送关爱”新闻行动,记者要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的慰问。

  上午10点多,记者首先来到320国道魏俞公路路口,公路保洁工人正在清理路面上的垃圾。今年37岁的钱渊斌从事公路保洁工作已经三年多了,他说,320国道这一带,大型货车很多,一些车辆装载的木条或者砂石等东西会散落到公路上,这也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不仅如此,公路保洁人员还经常发现有人把一些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到公路边的绿化带里,而这同样也在他们的保洁范围之内。

  今年35岁的汪丽华是现场唯一的一位女性保洁员,她说,在烈日下工作,防晒工作要做好,工作更要干好。如果路面上有大件垃圾,他们会在附近放一个锥形帽(警示标识),安全意识不能少。

  临近中午时分,记者又赶到兴善公路潘家浜桥,看望了公路养护工人。前阵子,桥面人行道这里一块15平方米的区域被一辆大型车辆压坏了,需要修复。养护工人范新荣正在桥面上冒着高温砌水泥板,他说,这里完全修好大概还有10多天。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公路保洁和养护工人50名左右,平均年龄50岁,他们总共要负责全县141公里公路的保洁和养护工作。

  编后话:黝黑的皮肤与橙色的工作服形成鲜明对比,这或许是每一位公路保洁和养护工人的特征,这里,我们也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说一声谢谢。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