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音舞达人:音乐制作人李益斌
 2017年07月20日 17:12:55 嘉善新闻网
  

  去年11月,我县影剧院内举办了一场个人慈善演唱会,演唱者是一位在县文化馆工作的调音师——李益斌,他的才华可不止唱歌、调音,他还是一位擅长音乐编曲制作的音乐制作人,本期的《嘉善音舞达人》专栏就一起来了解李益斌的故事。

  李益斌说,自己一直以来主要从事演出幕后调音工作,去年之所以要开慈善演唱会,是因为几年前在非洲的一段经历,让他了解到世界上还有很多的贫困和不幸,由此,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一些公益行动,他把演唱会所有的门票收入都捐给了我县的白血病患者。

  今年32岁的李益斌是嘉善本地人,中央音乐学院艺术管理本科毕业,国家高级调音师,擅长音乐编曲制作。从小喜欢音乐的他,高中的时候开始接触吉他、架子鼓等乐器,还加入过乐队,参加过各种演出。但是慢慢地,他觉得相比舞台上的风光,他更喜欢在幕后做音乐。几个月前,他租了一间音乐工作室,投入了十多万元添置了一些专业的设备,从事歌曲编曲制作。

  《I do believe》是李益斌在2013年独自完成词曲创作及最终制作的歌曲,也是他比较满意的一首作品。他说,当时在网上看到上海的一家不动产公司在向社会应招企业精神的主题曲,没想到自己花了一个中午写的这首歌竟然脱颖而出了。

  除了给企业量身定制宣传歌曲之外,这几年,村歌也越来越流行了。前段时间,李益斌在我县一位音乐老师给天凝镇东方红村创作的村歌的基础上,编曲制作了一首名为《旭日东升》的村歌。

  李益斌说,干音乐这一行,尤其是编曲制作,遇到客户不满意的时候,就要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修改,很多时候都会熬夜工作。所以这一行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花的心血要比一般人多得多。

  编后话:李益斌除了是一名专业的调音师、歌手、音乐制作人之外,还参加过我县微电影的演出,当过男演员,可以说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人,这里我们也祝愿他今后的事业能够越来越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