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走基层·在魏塘(二):搭与拆
 2017年07月22日 19:04:26 嘉善新闻网
  

  在环境整治中,魏塘街道的许多村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为了方便生活,或者是出租增加收入,村民们总喜欢在房前屋后搭搭建建,拆了猪棚,搭鸡棚,拆了违建,圈地皮,那么,面对这样的难题,街道的村干部又该如何解决呢?

  这段时间,几乎每天,作为村主任张国平都要挨家挨户上门劝说,希望村民不要乱搭建。

  村民龚金宝家背靠新开河,多年前,他曾在自家房屋的北侧空地上搭建了三间面积约4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用于养殖生猪。去年,村干部上门工作,违建部分拆除了,但现在,他又在自家主楼的后面搭起了一个两三平方米的鸡棚。长秀村村民龚金宝说,现在抓三只鸡来养一下,搭了一个棚,让它们晚上有归宿。

  村民有村民道理,可对于一心想改变村里的环境村干部来说,这项工作好像总也做不完。长秀村村委会主任张国平说,其实房前屋后的乱堆放和房子周边的环境,需要老百姓自己自发的做好。

  长秀村是魏塘街道村域面积最大的一个村,共有32个自然村,上世纪90年代,几乎家家户户以养殖生猪,后来,不少村民又开始发展小木业,外来人口大量集聚,虽说,村民通过搭搭建建,发展生产,出租房屋,收入增加了,可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去年6月,长秀村开始了以全面腾退拆除低小散企业为主的全区域综合环境整治,对于这项工作,有的村民支持,有的村民反对。

  新开河自然村有近百户村民,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出租房。虽说,一开始阻力很大,就算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自家的违建,许多村民也还在观望。但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深入,村民们的观念也在悄然发生改变。这些天来,村民金彩英在看到其他村民家的变化后,对于自己丈夫喜欢搭搭建建的习惯也有埋怨。

  面对村干部,妻子的表态,也让龚金宝觉有有点难为情。长秀村村民龚金宝说,现在别人都拆除了,只有我不弄掉,自己也说不过去。我也是支持的,没意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章丽 周频 傅云蕾(实习)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