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图书馆开展“非遗季”手工技艺培训活动
 2017年07月25日 09:57:37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图书馆开启“非遗季”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免费培训活动,接下来,县图书馆每周都将邀请我县手工技艺高手为市民进行免费培训。本次“非遗季”活动是县图书馆连续第三年开展此类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西塘的盘扣高手沈萍老师,为30余名学员现场教授蝴蝶扣的制作。沈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盘扣的历史和用途,并向学员展示了各种式样的盘扣作品。依照沈老师教授的蝴蝶扣制作方法,学员们进行了现场制作尝试。接下来,县图书馆还将陆续开展剪纸、农民画等多种手工技艺培训,整个“非遗季”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

  近年来,县图书馆立足传统文化的传承推广,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来培养市民的文化素养。例如,每两周一次的“亲子手工坊”,为市民提供一个亲子活动的场所;每月第2周周六下午的“悦读汇”,邀请学校语文老师为市民开展小型读书指导讲座;每月23日的“你点书我买单”,市民可凭市民卡、借书卡在新华书店借阅新书由图书馆来买单,只需一个月内归还图书馆即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见习记者 刘波涛 通讯员 蒋立人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