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省传统产业(木业)“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暨智能仓储会议在我县召开
 2017年07月25日 17:19:37 嘉善新闻网
  

  昨天和今天,全省传统产业(木业)“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暨智能仓储会议在我县召开,全省经信系统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我县“机器换人”典型企业,深入交流机器换人经验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出席会议。

  徐鸣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推进传统产业(木业)“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主要做法和经验。他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精准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互联网+”“机器人+”的新形势,大力推进以“机器换人”“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企业提质行动,加大对木业行业等传统行业的改造提升力度,集中力量、持续扶持一批骨干企业;大力推进以专家指导、专业辅导为核心的对口指导行动,加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大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以“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为核心的服务提效行动,深化落实“零土地”技改等改革成果,跑出企业“机器换人”加速度。会上,梦天木门集团、索菲亚家居等企业代表就企业智能制造的重要性以及做法与成效做了介绍。

  我县“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全省领先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富通集团、梦天木门、索菲亚家居等公司。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县累计实施了以“机器换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项目960个、投资346亿元,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程度得到显著提高。

  近两年,以“机器换人”为主的技术改造,在我县工业投资成绩单中一直“唱主角”。2016年全县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76.22%,我县获得了2016年度浙江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一等奖。今年1-6月,全县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78.15%,其中“机器换人”实施项目117个,投资64.6亿元,占技改投资的80.25%。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雨普 蔡培源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