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走基层·在魏塘(四):院子里的整治
 2017年07月25日 17:19:00 嘉善新闻网
  

  在农村,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小院子,许多村民也习惯把院子当做杂物堆放的场,但现在,随着环境整治的深入开展,这院子里的环境也得整治,那么,面对村干部上门,对自家院子的指指点点,村民们能买账吗?来看今天的走基层·蹲点日记——在魏塘系列报道第四篇:《院子里的整治》。

  要想建设美丽乡村,村民家的院子也要整治。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村干部几乎每天小区转悠,进行劝说引导。“我们把违建都拆了,如果放手不去管的话,那也不行,老百姓会有意见,个别老百姓不理解,他还要骂人的,有时候我们也感到比较憋屈。”智果村党总支书记陆才望说道。

  虽说心里有些憋屈,但村干部们的上门工作并没有停止,一次、两次,村民们得观念也慢慢转变,在他们眼里,村干部不在是多管闲事。

  村民张彩英是村里最早开始创建美丽庭院的,而今她家的庭院也让其他村民十分羡慕。张彩英说,绿色和花多一点,看起来就比较干净清爽,环境也好很多。

  在村干部的劝说下,村民杨其花也想再把自家院子清理清理,争取改造一下,种些绿化来美化一下。

  现在,在智果村,说起院子的整治,村民们都觉得这不是村干部的事,而是自家的事情。

  在智果村,这院子里整治,虽然开始的时候让村干部受了点委屈,但村里发生的改变让人欣喜。从多管“闲事”,到自己动手,从村干部事变成大伙的事情,这院子里的整治改变的不仅是村里环境,更是村民们观念。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章丽 周频 傅云蕾(实习)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