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他们用汗水换来城市更美好
 2017年07月26日 09:32:37 嘉善新闻网
  

  持续的高温侵袭大地,空调间成为大家最渴望的置身之处。然而,我县各工地的建设者们,为了确保工期,依然冒着酷暑坚守岗位。他们黝黑、厚实的肩膀,是这座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盛胜方:

  工期很紧加班是常有的事

  吴镇小学和实验中学两校围墙之间原有一条5米宽、250米长的水泥路叫文启支路。从7月3日开始,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项目——文启支路拓宽工程正式进场施工,盛胜方就是其中一名施工员,他的工作就在毫无遮挡物的地方开始了。

  近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在太阳底下站几秒钟,汗水就止不住地冒出来。“这个工程施工刚开始就持续高温,热得不得了。”说话爽快的盛胜方,停下手头的工作与记者说着。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即使每天穿着长袖,脖子下方晒出的黝黑三角形仍是很显眼。由于每天出汗多,每天工作时的补水量超过1.5公斤。

  为了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工作,工程队将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5时至11时,下午休息,并准备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虽然工作时间调整了,但为了赶在8月底结束该工程,盛胜方和工友们不得不经常加班。

  目前,文启支路拓宽工程进展顺利,雨水管和强电管铺设完成60%以上,塘渣路基建设完成90%。“这是一项治堵工程,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拓宽至10米。工程完工后,将增加吴镇小学和实验中学的进出通道,缓解两所学校的上下学高峰时间段的拥堵问题。”为了如期完工,盛胜方表示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刘君:

  愿为城市发展出一己之力

  今年42岁的刘君,来自四川省仁寿县,已在建筑行业工作了20年。由于常年在室外工作,他的皮肤已经被晒得油光发亮。刘君话不多,在工友眼中,他干活很认真。

  刘君所在的建设工地是我县的政府实事工程之一——嘉善县社会福利中心,该中心于2015年下半年正式开工,有望在今年10月竣工验收。近日下午,记者来到县社会福利中心施工现场看到,刘君和工友们正埋头铺设路基。他时而用铁铲铺平挖机作业后留下的高低不平的泥石材料,时而弯下腰徒手捡起一些石块。强烈的太阳光赤裸裸地照射到他的身上,汗水湿透了衣衫。

  “快来休息一下。”在等待压路机工作的几分钟里,刘君的工友们陆续来到有些微风的阴凉处喝水休息并招呼刘君,听到喊声的刘君这才停下手中的活,拿起水壶大口大口地喝水。刘君的水壶与工友们一样,都是2500毫升装,一天内他要喝掉两三瓶水。刘君说,原本工作时间已经调整,下午可以不用上班,但是由于工程上的一些特殊原因,当天他和工友们在下午1时就开工了,估计加班到晚上六七时。“今天确实有点累,早上4时就出门了。”刘君的话很简短。在他看来,能为政府实事工程的建设奉献一己之力,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左劲松 文/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