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冰工厂”每天热销冰块1600多条
 2017年07月26日 09:32:36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气温一再飙升,正因为如此炎热的天气,我县制冰厂也进入了产销旺季,在我县的一间制冰车间,由于冰块市场需求量增大,工人每天穿着棉衣、棉裤、棉鞋在制冰车间内加班产冰。

  制冰工人的工作被冰块包围着,在外人看来,这或许是夏季里最凉爽的工作。但殊不知,制冰工人整个夏天都生活在“冰火两重天”的环境里。“这几天气温太高,冰块用量突然增多,没办法只好让工人多加班生产冰块。”制冰车间负责人曾章明表示,公司十分关心员工的安全,为每位制冰工人提供了棉衣、棉裤、棉鞋、棉手套,并要求员工每次进冰库都要穿上。

  在制冰车间,几名工人把铁模子上冰冻好的冰块通过机器卸下,运到传送带上,传送带再把冰块输送到冰库。曾章明介绍说:“每块冰块长90厘米,宽40厘米,厚20厘米,重45公斤,如果不小心砸到人,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确保员工的安全,公司经常对制冰工人进行培训教育,并且还发放了防滑的鞋子。”据悉,高温天他们厂每天要生产1600多条冰条,这样的情况下冰块仍旧供不应求。“客户都是年初预订好的,现在来买根本买不到。”曾章明说,对于现在来买冰的人,他们也无能为力。记者了解到,这些冰块主要用在工厂车间降温和产品保鲜两方面。

  “从7月初开始,我们就从这里运冰了,每天需要量在100块左右。”嘉善本地服装厂李老板前来购买冰块。“我们在熨烫环节需要冰块,因此每天都会来这里购买冰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文 记者 胡凌翔/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