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召集令应者云集
 2017年07月27日 09:23:59 嘉善新闻网
  

  三伏时节,嘉善进入“烧烤模式”。“让他们可以在口渴时喝杯水、疲劳时歇歇脚、天热时避避暑、下雨时遮遮雨,提供场所,为环卫工提供休息纳凉和免费饮水服务,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比天气更火热的是市民们的爱心。7月21日,县环卫处向社会发起“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驿站’”的召集令,得到了沿街单位、临街商铺等的热烈响应。

  宽敞整洁的场所、凉爽的空调风、充足的饮用水,可口的绿豆汤……高温下,爱心驿站刮起的这股“清凉风”,让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笑开了怀。

  感动一座城全城传爱公益行动

  “来,贴这里……”7月23日一早,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来到晋阳西路的乐享美食快餐店,将一张印有“环卫工人爱心取水点”的红色爱心贴纸粘贴在餐厅入口醒目处,取代了原来贴在门口的“环卫工人免费饮水点”。“从2013年开始,我们就贴出了环卫工人免费取水点的宣传纸,全年对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夏天还有冰镇绿豆汤。”快餐店负责人刘彦宏告诉记者,这次看到环卫处发出的爱心召集令后便主动报了名,希望为顶着烈日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尽一点绵薄之力。

  “我3月份来这条路段清扫,就一直来到这里打热水。”在东方大厦一楼的开水间,环卫工人田玉珍擦了擦汗说。此时,连续工作的她已经略显疲惫。她说,这个季节行道树香樟树落叶较多,工作强度大,爱心商家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让她倍感清凉。

  事实上,县城区的爱心供水点由来已久,每年夏天为环卫工人送清凉的爱心人士也不在少数。前期,通过环卫处工作人员的走访和排摸,对县城区原有的约20处爱心供水点进行了调整确认,在全城发出了爱心驿站的召集令,并为参与单位和商铺统一悬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标识。短短3天,就有6家爱心商家和部门单位加盟进来,数量还在持续更新中。

  迈出一小步我们能为他们做更多

  在大家为躲避高温而采取各种避暑措施时,环卫工人们依然冒着高温坚守在岗位上,不辞劳苦,挥汗如雨。当我们走在整洁干净的大街小巷,面对这些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是否想过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你我迈出一小步,接力夏日一杯水,就会让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散发出迷人的芳香!”一把大遮阳伞,身边堆放着几摞纯净水,上周六,市民小周和朋友们顶着高温在大润发广场卖力地吆喝起来,呼吁路过的市民买上一瓶纯净水递给路上遇到的环卫工人。“只是想为环卫工人这个弱势群体送上一份关怀,但总有人质疑我们是消费市民的爱心。”小周无奈地笑笑。“去年我们通过免费赠送的形式给环卫工人送降暑饮品等,今年想换个不同方式。这些义卖所得我们随后会到超市购买西瓜等水果,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让爱心传递。”记者在解放路采访时,一名自称志愿者的年轻人骑着电瓶车,给路边的环卫工人递上一瓶冰红茶后迅速离开。

  记者感言:炎炎夏日,我们能为环卫工人做些什么?少扔一些垃圾,环卫工人就可以减少弯腰的时间;借你的一隅,就能为他们带来凉爽和继续前行的动力……众志成城,一个有文化气质和颜值的城市需要这样的“标配”,这也是一个文明城市的测量仪。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赵莉勰 通讯员 缪建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