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惠民点赞好邻居活动引发学习热潮
 2017年07月27日 09:23:59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妇联和精神文明办举办的点赞好邻居活动落下帷幕,有网友通读了惠民街道这10位好邻居的感人事迹,不禁感叹道:“我们要为这样的好邻居点赞,同时我们也要努力成为大家心中的好邻居!”据悉,作为小城镇文明行动之一的“点赞”活动,给全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教育课。记者采访了其中两人。

  姚彩华:帮走失小孩回家

  如果在路上遇到一名走失孩子,相信很多人会出手相助。姚彩华就是一位热心人,她遇到的走失女孩是她邻居家的孩子。

  59岁的姚彩华是张汇社区居民,今年2月13日上午9时左右,她沿着惠民大道去上班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行走在马路上,上前看觉得有些面熟。她说出了小女孩爸爸的名字,女孩点了点头。姚彩华与小女孩的奶奶比较熟,小女孩认得这位与奶奶年纪相仿的人。就这样,姚彩华带着小女孩来到她的工作单位,并给她买了面包充饥。

  午饭后,姚彩华带着小女孩回到了自己家中,联系家长。得知女儿平安无事,小女孩的爸爸激动万分。为了感谢姚彩华一家的善心善举,小女孩的家长送来水果、牛奶等物品,但均被姚彩华婉拒了。她说:“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忙是应该的,以后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季建国:帮助邻里视作亲人

  在新润村,得到过村民季建国帮助的人不少,而被人津津乐道的,应该是他与邻居陆阿婆的那份邻里情。

  七旬老人陆阿婆是一位独居老人,季建国是陆阿婆家的常客。这些年,他帮助老人到菜地打农药,也帮助过老人收割田间作物,送瓜果蔬菜更是家常便饭。在老人眼里,季建国就像她的儿子,能在她困难的时候随时出现。他的无私之举,给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不少温暖。

  说到为什么这么热心助人,季建国说,他乐于用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人,也很乐于看到这份正能量能一直持续传递下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俞萍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