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男子吸毒后开巴士 载着一车人出去旅游
 2017年07月28日 17:16:00 嘉善新闻网
  

  酒驾,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毒驾,可能有人不太清楚。这个毒驾,就是没有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使用毒品的人,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毒驾”和“酒驾”都是绝对禁止的行为,毒驾的危害甚至比酒驾更可怕。昨天晚上,西塘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了一位吸食过毒品的旅游车驾驶员。

  李某是一位旅游巴士的驾驶员,江西人,今年48岁,面对民警,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昨天早上在自己家里吸食了冰毒。吸食毒品后,他就驾驶了19人座的旅游巴士从江西南昌出发,途径杭州短暂停留后,晚上10点左右到达我县古镇西塘。

  在民警的日常例行检查中,民警发现李某有吸毒前科,随后带回做尿检,发现呈阳性。

  李某交代,他是前年接触冰毒的,一开始只是好奇,后来发现有提神醒脑作用,而自己有时候开长途车比较累,就经常抱着侥幸的心理吸上几口,之前,也因吸食毒品在老家被抓过一次。

  民警说,吸毒人员在吸食毒品后,会造成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这种状态下驾驶机动车,危险性远比酒后驾车可怕得多。

  目前,李某将面临行政处罚,而他的驾驶资格也将被依法注销。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能去碰来历不明的药品,特别是毒品,和酒驾一样,毒驾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