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流动车管所”下乡摩托车“体检”方便了
 2017年07月31日 09:50:45 嘉善新闻网
  

  “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年检,太方便了!”一位前来办理摩托车年检的驾驶员由衷地说道。近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陶庄中队门口人头攒动,如同赶集一般热闹,原来是交警大队安排流动检测站,到陶庄镇开展摩托车上门检验服务,赢得了当地车主的纷纷点赞。随着一个长约4米、宽约2米、配备先进检测仪器的箱体随汽车缓缓拖运至陶庄中队门口,不少摩托车已排队等候着车辆检验。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把摩托车信息输入电脑后,检测人员将车辆驶入流动检测站内进行上线检测,整个流程只需5分钟左右。由于天气炎热,陶庄中队还为前来验车的群众提供了免费茶水和休息场所。

  为做好此项工作,陶庄中队通过前期张贴公告,利用“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下乡验车公告,并电话逐一联系辖区内800多辆未检验摩托车车主前来检验。当天仅一个上午,陶庄中队完成了41辆摩托车的检验,其中一位车主主动用三轮车将摩托车拖移至中队进行报废处理。

  自7月10日全县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交警部门在7、8两个月每月的26~28日期间,组织专业检测人员分别在相关辖区的交警中队开展摩托车流动检验工作,车主只要携带车辆行驶证及有效交强险保单,把摩托车开到属地的交警中队就可以进行检验。

  县交警部门介绍,眼下7月份开展的是摩托车的劝导管理阶段,接下来从8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是集中整治阶段,其间,交警部门将对查处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余振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