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越来越多市民加入“送清凉”关爱行动
 2017年08月01日 10:05:38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爱心”“清凉”“接力”……一个个富有正能量的词语成为近日本报的亮点。由“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召集令引发的连锁“送清凉”爱心行动在我县掀起一股股浪潮,如夏日的一股凉风,给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心头带来了丝丝清凉。社区工作人员关怀环卫工人,爱心商家为坚守一线的交警送上解暑盐汽水……正如采访中市民说的,没想到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能够激发如此巨大的正能量,希望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爱心活动中,让嘉善因为有爱而更美好。

  时间:7月27日上午

  地点:丁栅社区振兴路与丝绸路交叉口

  对象:环卫工人

  “这是盐汽水,可以清热消暑,您多喝点。”7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室外热浪滚滚,姚庄镇丁栅社区的诚信超市内,陈志芳将在路边打扫卫生的两位环卫工人请进了店。“谢谢小陈,这盐汽水真解口。”环卫工人王阿姨接过盐汽水,边擦汗边道谢。

  “天气这么热,真担心他们会中暑。”陈志芳告诉记者,她每天隔着玻璃门看到环卫工人挥汗如雨地工作,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一下,觉得太辛苦了,就想到为他们做点什么。

  作为党员的陈志芳从社区了解到,丁栅社区内负责保洁的人员一共有27名,分别在不同路段清扫。“为了能让更多的环卫工人喝到盐汽水,要依托社区帮忙,希望他们帮我把盐汽水给其他环卫工人也送去。”陈志芳说,对于每天大量流汗的环卫工人来说,盐汽水能够及时补充盐分,非常有益。

  带着陈志芳的嘱托,丁栅社区保洁管理员丁永生当场将20箱盐汽水装车,开往新栅路、新栅支路等地,分发给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们。现场,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虽然在高温天做环卫工作难免感觉闷热难受,但却感受到了陈志芳等一批爱心人士送来的“清凉”。

  陈志芳强调,自己只是做了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比如不随手丢垃圾,就是关心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

  时间:7月28日下午

  地点:县城谈公路环北路口

  对象:交警

  连日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出行的人们都减少了,可交警们却头顶烈日,坚守在一线疏导交通,高温下执勤挥汗如雨,他们的辛苦广大市民看在眼中,更是记在心里。7月28日下午,在我县经营一家装饰公司的闵浩良带着公司的几位工作人员,来到谈公路环北路口,向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交警送上盐汽水,以便交警清凉解暑。

  “最近这么热的天,一线执勤的交警为了交通畅通和市民的安全出行,顶着烈日工作,很辛苦。”闵浩亮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对在高温天气下,依然坚持工作的一线民警表示理解,自己能做的只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表达对交警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接过闵浩良送来的清凉问候,交警们连连致谢。“这是每一位交警的职责,谢谢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魏塘中队中队长向一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管在什么样的恶劣气候下,交警都会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保障道路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不辜负市民的期盼。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马叶芬 倪杨艳   通讯员 余振新 任蓓 徐磊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