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燃气用户地毯式检查
 2017年08月01日 10:05:39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住建局城建处向我县各燃气公司下发通知,要求燃气公司对燃气用户开展燃气设施入户检查、安全用气指导和宣传工作,并要求在8月30日前,完成燃气全部用户的入户安检专项活动。

  县住建局城建处副主任左劲松介绍,此次通知要求燃气检查覆盖面更广,要求更严格,要求各燃气公司将检查情况和表格的电子档和盖章后的书面材料进行上报。据介绍,目前,我县共有嘉善县大成煤气有限公司、嘉善县良宏燃气有限公司和嘉善县力丰燃气有限公司3家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有嘉善嘉港燃气有限公司、嘉善县大澈天然气有限公司、嘉善县城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3家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已建成运行并取得经营许可证的天然气汽车加气站3座,燃气行业从业人员近300人。

  记者从嘉善县大成煤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每次给居民用户换气时,都会仔细检查胶管是否老化、减压阀是否超期服役等12项内容并做好记录工作。对最新下发的通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相关工作,并抓紧时间完成入户检查。

  连日来,城建处的工作人员也忙着下企业检查。在走访的3家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工作人员发现各储配站均采用遮阳棚、喷淋、地面洒水等措施降温。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储配站的消防安全、用户实名登记、钢瓶二维码绑定、应急反恐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结果总体良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要求储配站立即进行整改,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燃气安全,关系到每一户用户的生命财产,一年四季都不能松懈,到了夏季尤其要绷紧这根弦。”左劲松提醒广大燃气用户做好日常安全自查工作。罐装煤气用户,用煤气时一定要保证室内通风,使用结束一定要关闭阀门。如果闻到燃气的味道(燃气一般都添加气味剂),要先打开门窗,检查阀、管线接头软管、灶具等有无松动、渗漏、脱落等情况。若在夜间突然闻到很浓的燃气味道,不能开关电灯、打电话(或手机)、打手电、划火柴、开打火机等,否则有可能引起爆炸。要迅速打开门窗,找到泄漏点并采取措施关闭阀门,如果阀门坏了无法关闭,应通知邻居迅速离开现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冯军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