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一院成功开展冠脉造影和心脏介入治疗
 2017年08月01日 10:05:39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下午,嘉善一院心血管内科成功为3名冠心病患者进行冠脉造影术,并为其中两名患者成功植入冠脉支架。据悉,这是该院首次开展经皮冠状动脉造影+冠脉支架植入手术,填补了我县医疗系统在此项医疗技术上的空白,冠心病介入治疗的开展使我县心血管诊疗技术迈上新的台阶。

  “冠心病”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冠心病心绞痛是一组由于急性暂时性心肌缺血、缺氧所起的症候群。而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危急症候,通常多有心绞痛发作频繁和加重作为基础,也有无心绞痛史而突发心肌梗塞的病例。对于不明原因胸痛,市民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冠脉造影是冠心病确诊的金标准,是经桡动脉或股动脉穿刺,将导管送至冠脉开口,注入造影剂,患者冠状动脉血管有无狭窄病变或钙化等其他病变,便清晰地显示出来。冠脉支架植入术是将指引导丝通过狭窄或闭塞病变,利用球囊扩张,植入支架,使狭窄的血管恢复血流,改善心肌缺血。

  此外,嘉善一院已常规开展临时或永久起搏器植入手术,目前已添置心脏电生理仪、射频消融仪,可以开展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方便广大患者的同时,也使广大患者充分感受到医疗改革发展的成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刘福忠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