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日送关爱】烈日下的窨井清淤工人
 2017年08月01日 16:39:00 嘉善新闻网
  

  炎炎夏日,为了保障地下污水管道的正常排放,窨井清淤工人们经常要顶着烈日,在没有遮挡的马路上作业,非常辛苦。本期的“夏日送关爱”活动,一起去了解一下他们的工作,并送上一份慰问。

  下午三点多,记者在县城世纪大道上看到,几个工人正顶着烈日对这里的一处窨井进行清淤检查并疏通。为了按时完工,他们从中午十二点半开始工作,要做四个小时才能结束。窨井里的气味让人吃不消,就在这样的烈日下,他们还是要完成一系列的作业。

  工人们说,很多窨井里除了淤泥还有很多固体垃圾,那就需要专门的潜水员下井打捞。

  王化朋是这个工作组的潜水员,黝黑的脸上冒着汗珠,他说,从事这个工作已经2年多了,最难熬的就是夏季高温,因为下水要穿上不透气的胶质潜水服,还要带上面罩,虽然密闭性好,但有时候会氧气不足,要靠氧气瓶来供氧,每次工作最长不能超过40分钟。

  王化朋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一年四季都要在露天作业,满头大汗、衣服湿透对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每天要喝三、四升水来补充。

  现场,记者也为这些烈日下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毛巾,矿泉水,花露水等清凉用品,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