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项建军:我叫建军我是兵
 2017年08月01日 16:39:26 嘉善新闻网
  

  军人是一个特殊而神圣的职业,他们常年在外,保家卫国,守护社会安定。在灾害面前,他们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放在第一位。姚庄镇渔民村的村委会主任,名叫项建军,他也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一起去认识一下他。

  下午,记者来到渔民村见到了项建军,只见他中等个头,体型健硕,眉宇间还透露着军人的气质。他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于八月,父母当时就为他取名为建军。

  项建军说,1995年,他刚满19岁就报名参军了,由于从小身体好,思想觉悟也高,最后如愿穿上了军装,被分配到浙江绍兴当消防兵。

  前三个月的新兵训练生活项建军记忆犹新,他说,一个星期里有六天,每天十多个小时不间断地操练各项技能,让他从一个农村青年变成一名真正的军人。三个月后,他被分配到绍兴上虞消防中队参加日常消防工作。那时起,他也深切体会到一名消防兵的责任和勇敢,每次一听到警铃就要快速穿上装备,有时候遇到逢年过节,一晚上要出动十多次。

  项建军回忆,一次,有一辆槽罐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侧翻,车上有有毒化学物品大量泄漏,他们快速到达现场进行施救。为了不让危害扩大,影响周边群众,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及时搬运物品,其中几名队员受了重伤,这件事对他的触动很大。

  项建军说,三年的当兵经历也让他收获了战友情谊,许多战友至今都保持着联系,时不时大家都会聚一聚。

  从部队复员后,项建军回到家乡姚庄镇渔民村,从事过养殖业,之后到了村委会工作,目前担任村委会主任。最近,村里在开展征兵工作,他也一家家地上门去给适龄青年宣传当兵的好处。

  项建军说,当兵的经历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锻炼铸就了耐心负责的性格,前段时间,为整治劣五类水,要拆除河道两边的违建,虽然当时也有一些村民有不理解的情绪,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劝导工作,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给村民们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

  编后话:在军营里,高强度的训练和经常遇到的恶劣环境,培养了军人“吃大苦耐大劳”的素质。回到地方,这种能吃苦精神也演化成特别能战斗的生产力。当兵也意味着要牺牲很多,这种牺牲也就是要军人们无私地奉献,而没有军人们的奉献就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也再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各位将士以及各位退伍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