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患癌妈妈:因为爱 所以坚强
 2017年08月03日 09:54:05 嘉善新闻网
  

  “每当看着女儿那可爱的脸庞,生活中又那么体贴懂事,我的眼泪就忍不住地流。女儿,妈妈多想陪你长大……”陪伴孩子,对于母亲来说是多么普通的一件事,但对身患乳腺癌的杨婷婷来说,却是最大的心愿。当其他妈妈在朋友圈晒出各种亲子游照片时,只有化疗才出门的她只能目送女儿的背影;当其他妈妈抱着孩子幸福入眠时,她却一边忍受着身体的痛楚,一边看着着女儿已经熟睡的脸庞……

  她病倒了家人选择瞒着她

  今年28岁的杨婷婷是陶庄镇金湖村人,一个6岁女孩的母亲,虽然自己父母都是残疾人,和丈夫收入也不多,但一家人生活得平淡而知足。今年1月,杨婷婷发现自己左乳有肿块,但挤压无痛感,B超诊断为炎症,不以为然的她配了点药便回了家。隔了一个多月,杨婷婷发现肿块还没消除,这才引起重视,先后到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就诊,均提示炎症,并建议炎症无法消除可通过手术治疗。2月23日,杨婷婷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中确诊了杨婷婷得的是乳腺癌,并已到了晚期。

  原本一小时就可结束的微创手术,却从中午12时持续到了下午17时,让杨婷婷隐约有了不好的预感。“推出手术室时,因为绑着胸带,我不知道原来已经割除了左乳。”杨婷婷说,手术结束后,自己并未看到诊断报告,但家人告诉她一切很好很顺利。

  在病房和病友们交流久了,杨婷婷也慢慢猜出了自己的病情,见瞒不住了,婆婆只得含泪告诉了她实情。“虽然想过情况很糟糕,但怎么也没猜到竟然是癌症!”得知真相的杨婷婷号啕大哭,绝望的她几乎每天以泪洗面。“孩子还那么小,家里也需要我,为什么会得这个病?”

  “为了女儿,我必须坚强起来”

  “女儿很懂事,知道我得了很重的病,但从不在我面前掉眼泪。”杨婷婷记得,女儿第一次来到病房看到自己的样子时,眼里噙着泪水,但一句话都没说,只是紧紧抱着妈妈。“知道我生病后,她变得比以前更乖巧懂事了。”杨婷婷告诉记者,出院后,女儿坚持要自己洗澡,不让妈妈劳累,平时还会主动给杨婷婷端茶送水。

  “妈妈,我不嫌你变丑”“妈妈,你不要害怕,会好起来的”……女儿的一句句暖心话成了杨婷婷最大的精神支柱。呕吐、难受得不吃不喝、头发大把大把掉……一次次化疗折磨着杨婷婷,但她的心态却越来越好。“为了女儿,我必须坚强起来!”她坚信,心态很重要,只要好好配合医生治疗,自己一定会好起来。眨眼半年时间了,做了7次化疗的杨婷婷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原来的化疗副反应也没有了,最近一次的检查结果显示,她体内的癌细胞并未扩散,治疗效果非常好,情况很乐观。喜的是病魔在慢慢被击退,忧的是接下来的治疗可能因为家庭困难而中断。“家里积蓄已用完了,能借的也借了,公公和老公微薄的收入只够维持一家人生计,而接下来的治疗费用还没着落……”

  为了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不放弃生的希望,亲戚为杨婷婷在网路平台上发布了筹款。不少网友被杨婷婷的遭遇打动,慷慨解囊之余还纷纷写下祝福话语,鼓励她坚持和癌魔抗争……对网友的爱心杨婷婷十分感动,她告诉记者:“只有更坚强地活着,才对得起孩子,对得起这些关心自己的人。”半个月来收到了8万多元善款。

  杨婷婷还要面对的是1次化疗、17次靶向治疗,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一想到女儿,她的脸上写满了欣慰和坚强:一定要坚强活下去!女儿这么小,我还要好好地照顾她、陪着她长大。

  如果你愿意向这位坚强妈妈伸出援手,给这个家庭延续生的希望,请联系本报或杨婷婷本人,杨婷婷电话:15888305788。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毛丽娟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