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城区一活禽宰杀点今早被取缔
 2017年08月03日 17:04:52 嘉善新闻网
  

  从2014年8月1日起,我县就要求主城区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但是,还是有人在偷偷地从事活禽交易和宰杀。有市民投诉,魏塘街道丝绸支路中欣花苑临街一个车库里,有人却常年经营屠宰家禽家畜的生意,周边居民的意见很大。今天一早,县府办联合魏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农经,市场监督管理等多个部门到现场进行了联合执法。

  面对这次的联合执法行动,摊主并不配合,并表示,自己宰杀活禽是因为有市场需求。

  在执法过程中,摊主的情绪也一度比较激动,从车库里拿了一把大剪刀几次欲破门而出。后来,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摊主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随后,执法人员陆续撤离现场。整个执法行动大约半小时,而被执法人员没收的所有物件都被进行无害化处理。

  周边居民表示,夏天一到,这里的活禽宰杀随之带来的蚊虫腥臭等环境也越来越凸显,让人难以忍受。对于这次联合执法行动,大家也是拍手称快。

  据了解,为保障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我县在2014年8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活禽交易管理的通告,通告规定,永久性关闭嘉善县主城区也就是善江公路以西——320国道以南——城西大道以东——白水塘路(河)以北的活禽交易市场。也就是说在我县主城区内禁止活禽的买卖和宰杀。

  编后话:活禽交易既然已被禁止,商家就应该遵守规定,广大市民也应该要到正规的农贸市场以及超市里去买杀白鸡来吃,这样,违规宰杀活禽的商贩自然也就没有生意了。此外,我们也从本次联合执法人员那里了解到,此次行动之后,他们也会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我县主城区内私自宰杀活禽现象的巡查力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