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日总关爱】烈日下的派出所摩巡队员和社区民警
 2017年08月03日 17:04:52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民生十分》栏目的“夏日送关爱”新闻行动慰问了交通警察和协警们。在公安系统里,同样顶着烈日在一线岗位上辛苦执勤的还有基层派出所的摩巡队员和社区民警们,本期的“夏日送关爱”行动一起去了解他们的工作。

  下午2点多,正是一天中太阳最毒辣的时候,罗星派出所的两位摩巡队员和往常一样,两人一组在辖区巡逻,巡逻到县城阳光路与体育路路口,发现一辆正在骑行的电动车有可疑迹象,队员马上把驾驶人拦停,一人负责登记驾驶人身份和住址信息,另一人马上通过对讲机核对电动车的防盗登记信息。几分钟后,对讲机内通知说车辆没有问题,队员马上放行电动车驾驶人。队员赵峰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觉得这辆电动车有嫌疑,是因为这辆车的一个反光镜歪得厉害。

  记者注意到,这么热的天,摩巡队员还是要戴头盔,带腰包等必须配备的一些巡逻装备,共有3.5公斤左右。

  据了解,罗星派出所共有6组共12名摩巡队员,白天晚上两班倒,平均每天差不多要骑行四、五十公里。

  除了摩巡队员,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也要每天巡逻走访辖区,今年48岁的唐春松,从警23年,目前是善西警务室的社区民警,负责辖区内五个村社区的巡逻走访工作。下午4点多,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和一位协警到厍浜村联民新区里巡逻走访。

  唐春松介绍,车卫士是一套安装在电动车内的智能黑匣子设备,能将电动车位置、安全状态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给在线平台。目前,他们警务室正在和辖区内的电动车商家推广这款设备,为的是提高车辆被盗后的破案率。

  除了走访店铺,唐春松还经常走访一些有出租户的人家,做一些检查和叮嘱。

  现场,记者代表《民生十分》栏目为他们送上了清凉用品,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

  随后,新闻行动的记者和爱心赞助企业还来到了罗星派出所,给那里的民警们送去了饮用水,也在这个炎炎夏日里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关爱。

  编后话:不管是摩巡队员还是社区民警,夏日里,他们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这里我们也再次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