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企业办起员工子女托儿班
 2017年08月04日 10:00:07 嘉善新闻网
  

  每天下午3时,浙江欧丽数码喷绘材料有限公司托儿班,小学、初中段的孩子在教室里做作业,而幼儿段的孩子在活动室内玩耍,厨房为他们准备绿豆汤和各式小点心……“这是我们专门为企业职工子女免费开办的托儿班,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为员工子女提供图书、电视机、游戏场地,更有专人照看。”该公司托儿班负责人徐芳玲介绍。

  每年暑假,都是外来务工父母最头痛的时候,夫妻都要上班,小孩没人带怎么办?浙江欧丽数码喷绘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美声服饰辅料有限公司、格雷特电子有限公司等姚庄镇不少企业为员工办托儿班,受到员工的欢迎。“寒暑假期间,孩子放在家里安全问题最令人担心了,企业开办了托儿班就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浙江欧丽数码喷绘材料有限公司机修工周先虎说。

  “原先我们的托儿班开办在职工宿舍楼下的活动室内,随着人数的增多,也考虑到孩子们安全,去年,公司将职工宿舍旁一处近千平方米的房子重新粉刷,投入20多万改造成托儿班。”徐芳玲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托儿班内有专门的设施以及图书、益智玩具等学习用品,房间内还安装有空调和电视机。40多名新居民子女在公司专门聘请来的一名从事过幼儿教育的专业教师的教导下,有秩序地开展着各项活动。

  托儿班上下学时间与公司上下班时间同步,这让在公司打工的新居民感到十分高兴。来自湖北的新居民李文青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已在公司工作多年,女儿李丽从小就跟随他来到姚庄镇,如今已是一名小学2年级的学生。“白天我们要上班,孩子搁哪儿成了一块心病,现在照看孩子的事由公司的托儿班揽了下来,工作安心多了。”李文青笑着说。

  徐芳玲说,上班的员工8时之前把孩子送来,早上要做早操,然后小学生和幼儿分开,小学生以完成作业为主,幼儿园的小朋友会简单学一些算术,或做手工、读诗歌。中午、下午免费提供午餐、点心和水果。徐芳玲说,办托儿班最重要的是安全,“我们在大门上设置了密码锁,并特意装了防护窗,在容易磕磕碰碰的地方装了泡沫,角角落落都要保证孩子的安全。”

  浙江美声服饰辅料有限公司有两样最出名:一是有个标准的室外篮球场,二是员工的孩子有“安亲班”,今年也是开办第8年了。没想到,“安亲班”也成了浙江美声服饰辅料有限公司的招工利器以及留住人才的好办法,很多人都是冲着“安亲班”来的。

  采访当天,记者在该公司“安亲班”看到,一间很大的教室,玻璃门隔开,有小型图书馆、休息室、游戏室。“安亲班”的小孩年龄跨度很大,从5岁到初中生都有,有一个阅览室可以给大孩子做作业,小孩子可以在单独的房间里做游戏、做手工、看动画片。“平时放学后,我们会派专车前往学校把职工子女接至‘安亲班’,寒暑假期间,我们会请5个阿姨照顾孩子。”“安亲班”负责人小尤告诉记者。

  据了解,姚庄镇不少企业职工中新居民居多,为员工子女开办免费托儿班是企业关爱员工的一种体现,更是公司留人更留心的具体举措。据该镇工会负责人介绍,由于浙江欧丽数码喷绘材料有限公司在各方面为员工着想,每年公司的员工流失率低于15%。“这样的托儿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办下去。”姚庄镇不少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张萍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