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庄创新开展“星期微课堂”活动
 2017年08月07日 09:47:47 嘉善新闻网
  

  近日,陶庄镇湖滨村在该村的“五老”工作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星期微课堂”——扎马灯手工制作教学。在马灯制作第二代接班人夏叶珍的指导下,孩子们一针一线地进行缝合、制作。汾玉村邀请村里的老干部来到“星期微课堂”,与学生们分享了扎马灯的历史和发展状况,对青少年的人生发展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开展‘星期微课堂’教育活动,作为寒暑假期集中教育后学生日常社会教育实践短板的有效补充,是推进关工委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驻陶庄镇的县委组织员夏加勤说。近年来,陶庄镇以县关工委“善育未来”品牌建设为契机,按照创建“五老”工作室的工作要求,于去年9月建立了13个村(社区)、养殖场和企业“五老”工作室,为全镇青少年提供活动场所。今年以来,陶庄镇又创新开展了“星期微课堂”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围绕“传统、品德、安全、法治”四大主题。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进和深化“善育未来”工作品牌和“星期微课堂”教育特色,今年6月,陶庄镇关工委利用“五老”工作室,建立了“青少年社会实践体验中心”,并挖掘了首批12个“青少年民间技艺体验点”。“通过开展这项工作,丰富了‘星期微课堂’的内涵,使其成为青少年传承农村实用技能和民间技艺的一个教育平台。”夏加勤说。 截至目前,陶庄镇已开展“星期微课堂”11期,活动近百次,参与学生超过800人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