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她力量”撑起“美丽建设”半边天
 2017年08月07日 09:47:47 嘉善新闻网
  

  “老伯伯,这是垃圾分类的两个垃圾桶,绿色的桶放剩菜剩饭和瓜果皮一类的,黄色的桶放不可回收的垃圾。”近日傍晚,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枫南村新当选的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9位成员,在该村的“美丽庭院”创建示范片区挨家挨户上门作宣传。从该村“妇改联”之后,9名执委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该村的中心工作中,积极发挥妇女同志半边天的作用。

  当晚,区(街道)妇联主席俞萍和枫南村党委书记盛丽霞也来到农户家中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相关工作。盛丽霞告诉记者,去年枫南村成功创建为市级“优美庭院”示范村,今年定下了创建县级“美丽庭院”标杆村的目标。“创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如何发挥‘妇改联’后新当选的执委的作用,这几天她们会比较忙。”盛丽霞说。

  今年50岁的唐爱娟是一名女企业家,同时也是创建示范片区的一员。当选为执委后,她毫不犹豫地领办了指导垃圾分类的公益项目。县级“美丽庭院”标杆村创建的标准、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评分制度以及新型垃圾桶的使用方法,每到一户农户家里,唐爱娟和其他几名执委都要重复以上内容。

  村民朱国强拿到宣传资料后连连点头,表示会全力配合。村民的配合给了唐爱娟等人莫大的鼓舞,她们表示,再苦再累也要在近期完成示范片区63户农户的入户走访工作,决心将宣传工作做到村民的心坎里。

  “五美”标准:物品堆放整齐美,卫生清洁家园美,垃圾分类环境美,花木茂盛绿化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好家风好家训:将心比心无难事,饮水思源助他人。这些是枫南村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最新制作的公示牌中的部分内容,除此之外,垃圾分类日考核的表格也设计在公示牌中,便于日常考核。

  “公示牌的巧妙设计凝聚了枫南村妇联全体执委的智慧。”盛丽霞说,村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村级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妇联组织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在当前小城镇综合治理、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中,村妇联第一届执委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俞萍介绍,截至目前,县开发区(惠民街道)14个村(社区)已全面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村(社区)妇女组织由原来的28名妇代会成员增加到目前的104名妇联执委,新建了包括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扶贫帮困、妇女维权等30个不同服务内涵功能小组。俞萍表示,以本次‘会改联’工作为契机,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会真正把一批年轻优秀的妇女选拔到相应的岗位,配齐配强村级妇女组织班子,并且积极主动融入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激发妇女组织的活力,切实增强服务能力水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曹文婷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