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立秋到 我县将降雨降温
 2017年08月07日 16:16:11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立秋就意味着暑去凉来,回顾这几天来,我县的气温一直是比较高,给人的感觉很热。

  上午九点,记者在县城街头看到,很多人都打着遮阳伞,穿着防晒衣,不少市民表示,今年夏天跟去年相比热了不少。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我县今年到目前超过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有28天,其中七月下旬还出现了40多年来的历史最高温度41.3摄氏度。另外,今年夏天的降水量与往年相比也明显减少。

  县气象台气象预报员汪清梅介绍,明天开始,我县高温天气情况将有所缓解,明天夜里起,我县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受降雨影响,周三气温会直线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31摄氏度左右,到周四、周五,气温又将有所回升,周末受降雨影响气温会再次回落。

  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未到当心“秋老虎”

  汪清梅介绍,今年的立秋正处于“三伏天”里的“中伏”,离“出伏”还有10多天,气象学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作为秋季的开始,因此大家还是要当心“秋老虎”发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