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越来越多人加入“健身大军”
 2017年08月08日 09:39:34 嘉善新闻网
  

  夏季,每天晚饭过后,无论是室外的公园、广场、篮球场,还是室内的健身房,都能看到锻炼者挥汗如雨的场景。广大市民走出凉爽的空调房,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你坚持运动了吗?

  8月6日傍晚,天气有点闷热,但仍然阻止不了市民健身的热情。记者来到县城泗洲公园时,公园内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健身走、放风筝、踢足球、跳广场舞……人们玩得不亦乐乎。

  健身队伍越来越庞大

  “夏天就应该出来出出汗。”市民朱韦娟运动了将近一个小时,早已满头大汗。每天健身走一个小时,是她和丈夫的约定,如今已坚持了两年。对于坚持运动的好处,朱韦娟深有体会,她说:“睡眠质量好了很多,而且人也瘦下来了。”到了冬天,她和同事也利用午休时间,组团到公园散步聊天。

  在县城施家路上一家武术培训机构,精神饱满的小学员们身穿红色训练服,在教练的指导下做着高难度的动作。今年8岁的张嘉赫习武已经3年,他在妈妈的鼓励下爱上了这项运动。“他胆子比较小,所以让他来锻炼一下。”张嘉赫妈妈告诉记者,习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天都要练习,好在儿子比较懂事,就一直坚持到现在。

  近年来,我县公办学校体育设施陆续向社会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校园健身。健身场地和健身项目日益增多,不断满足了市民对健身的需求。

  只要你想运动,就应该见缝插针选择运动时间。话虽这么说,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年轻母亲感叹“忙于带孩子,根本没有运动时间”。不过,不少母亲已经开始转变观念,一边带娃一边享受健身带来的乐趣。

  今年35岁的娟子是一名初中教师,大女儿6岁,小女儿3岁。她告诉记者,以前下班回到家后就顾着两个孩子,很少能抽出自己的时间来锻炼。几年下来,身体大不如前。自从认识到锻炼的重要性后,她重新制定了锻炼计划。“带娃当健身,做家务当健身,保持好心态就是健身。”她说。

  两个月前,芳芳在朋友的影响下加入健身队伍,每天晚上做8组高抬腿、20个仰卧起坐和8组哑铃外,还到室外跑步。运动配合着规律作息和合理饮食,人都瘦了。“我孩子两岁,我在家里运动的时候,他在边上帮我数数,这样在家带娃也挺好。”芳芳说。

  嘉善县长跑运动协会会长方华认为,只要有心,运动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不要急功近利,贵在坚持。

  合理健身,莫让健身“伤了身”

  合理的运动可以强身健体,但是运动过了度,结果就会适得其反。市民赵阿姨是一名排舞迷,只要天气晴好,每晚都要出门跳广场舞。前段时间,她向家人提出了要晨练,获得家人的支持。于是,早上4时许,她就急匆匆走出家门到泗洲公园跑一圈,每次回家都会分享早上见闻。然而好景不长,赵阿姨发现膝盖痛得不行,不得不中断坚持了两周的晨练。

  “运动分为几个层次,最高层次是专业运动,第二层是对自己的运动成绩有点期待的,有计划循序渐进,第三层是为健康而运动,一定要对自己的体质、年龄、运动经历有清楚的认识。”方华认为,人到中年,女士比男士更加容易缺钙,所以女士到了一定的年龄应该适当运动,让骨头有充分时间修复,而且每天只需运动1个小时即可,量太多反而适得其反。每次运动前后的放松拉伸运动也很重要。在锻炼的时间选择方面,不是早上越早越好,晨练一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最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