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妇联多形式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2017年08月08日 09:39:3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妇联举办了以“远离伤害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安全成长训练营。通过一个个丰富的活动,生动的案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暑期安全知识,提升了他们预防伤害的意识,增强了防范侵害的能力。

  “大风吹,吹戴眼镜的,大风吹,吹长头发的……”活动在罗星街道文体中心举行,活动一开始,来自我县幸福365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胡娟带着孩子们展开游戏热身运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随后,来自我县嘉安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张焕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教育课:有人落水怎么办,要大声呼救,喊人来帮忙,同时还要拨打110和120,要找工具,寻找身边能够找到的长竹竿、救生圈抛给落水者,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去喊水性好的成年人下水施救。通过幽默的语言,他还向孩子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方式,让孩子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如何自救。当天,嘉善尖峰救援中心志愿者刘嘉、老约翰绘本馆的志愿者黄丽分别带来了家居安全情景模拟课程及安全教育绘本阅读。让孩子们度过了充实、快乐的一天,学到了自我保护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掌握了基本的日常应急技能。

  “除了组织这样的安全集训外,这段时间,我们还组织了其他多种形式活动,以点带面宣传暑期安全。”县妇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特别是针对暑期多发的儿童溺水、交通事故及自然灾害防范等内容,县妇联还组织发动了基层特别是村(社区)组织家庭观看杭州19楼论坛教育版块智慧家长栏目《家庭教育圆桌会》第七期——《假期安全别大意》,旨在切实加强广大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魏塘街道魏中村居住着大量新居民子女,由于父母忙于工作,疏于看管,他们的暑期安全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近日,魏中村妇联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在村阳光妈妈家园开展了一场专门面向新居民子女的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中,来自浙江警察学院的教师和大学生为魏中村的50余名新居民子女进行授课,给他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暑期安全课程。课堂上,浙江警察学院的授课老师告诉孩子们,在享受快乐的暑假生活时,一定要将安全牢记在头脑中,并落实到行动上。同时,授课老师提醒孩子们要注意溺水事故,预防交通、饮食卫生、网络、户外活动以及电火煤气等方面的安全事故,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暑期的学习与生活。在假期里要坚持学习,坚持读书,坚持运动,学会劳动,学会孝敬。最后,老师还建议孩子们要制订暑假学习生活计划,积极执行计划,磨炼意志,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课后,通过提问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活跃,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加强了暑期安全意识。组织活动的一名村干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度过安全、快乐的暑期生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