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本周副热带高压减退 我县气温下降
 2017年08月09日 09:46:18 嘉善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虽然雷阵雨时不时地在“局部地区”降下,但就像气象台说的,雷雨只是“客串”,高温依然是天气的“主角”。我县周一进入“立秋”节气后,气温并没有下降的趋势,眼瞅着高温天仍在继续,不少市民想知道高温天什么时候才会退?昨天上午,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今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退,最高气温将降到31℃。

  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最近雷雨天气多发,动不动就为局部地区带来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据悉,周三开始至本周日,我县最高气温在33℃,最低气温在26℃,比起之前35℃以上的高温确实凉快了不少,天气以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者雷雨为主。

  据悉,我县今年到目前超过35℃以上的高温天有28天,其中七月下旬还出现了41.3℃的高温,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气温的极值。另外,今年夏天的降水量与往年相比也明显减少。

  “立秋”节气以后,虽然白天暑热还在,但早晨和夜晚的气温会开始慢慢降低。本周五,就要进入末伏了,到下周日,今年40天的三伏天就要过完了。气象学上,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作为秋季的开始,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还是要当心“秋老虎”发威。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