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景区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2017年08月09日 09:46:19 嘉善新闻网
  

  眼看一游船上的游客“扑通”一声“落水”,船工先安抚船上其它游客的情绪,随后立即拿起手机,向游船码头报告游客落水的水域地点、位置和人数,游船安全人员将救生圈抛向落水的“游客”,附近的船工及时下水向落水“游客”靠拢营救,收到救援信息的总指挥马上赶到现场指挥开展一系列救援工作,水上消防艇、人防橡皮艇也随即进行支援。

  5分钟后,“落水游客”被救上岸,船员立即对他进行心脏按压并借助急救呼吸气囊进行急救,随后急忙送往附近医院……惊魂未定,目睹这一幕的游客纷纷为西塘景区的应急救援能力点赞,当得知这一切并非真实场景,而是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恍然大悟的游客们表示在西塘游玩更安心更放心了。

  为保障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结合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需要,近日下午,西塘古镇景区在送子来凤桥码头举行了一场水上安全逃生演练,演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模似游客在游船乘坐游览过程中突发意外落水的紧急救援工作演练操作,第二部分是游船中心40名船工水中游泳技能的现场演练。15时,总指挥一声令下,水上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六个演练小组各司其责、分工协作、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游船中心的40名船工还进行了水中游泳技能比武。

  近年来,通过实战演练,西塘古镇景区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和救援方法等,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能力不断提高,景区水上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为广大游客创造了安全乘坐游船畅水乡古镇美景的环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