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志愿力MAX” 实现服务最大化
 2017年08月09日 09:46:19 嘉善新闻网
  

  日前,姚庄镇20余名党员、青年、文化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力MAX”队伍来到横港村五彩扶贫基地,帮助工作人员种下万余盆“夏堇”花苗。“‘志愿力MAX’是我们今年年初对原有各部门特色志愿服务的综合,使其在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巾帼创建、爱心服务等方面从提高质量出发,实现志愿服务的‘参与最大化、服务最大化、影响最大化’。”姚庄镇团委负责人介绍,“统筹党群线的所有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服务内容,通过系统整合、科学分类,让专业的队伍做专业的服务,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意义,是我们‘志愿力MAX’最终目的。”

  “党建+扶贫”开展爱心服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以男女形式分成两组,男生们负责往花盆里装泥,而女生们有负责浇水也有负责种植的,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共种植了7000盆“夏堇”花苗。

  据了解,横港村的五彩扶贫是全镇第一家由村级运营的扶贫基地,也是姚庄镇困难残疾人家庭精准扶贫工作的试点项目,该基地旨在依托“五彩”志愿力量,通过“扶贫帮困、就业安置、辐射带动、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等举措,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一心一意助困送暖。

  “五彩”不只是鲜花绽放的风景,也代表着五种生生不息的志愿力量。红色代表党员,黄色为助残志愿者、粉色代表巾帼志愿者,橙色代表文化志愿者,绿色代表青年志愿者,以党建引领,五种社会力量汇聚一处实现“志愿力MAX”。

  志愿服务助力环境整治攻坚

  “垃圾桶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厨房地板要保持干净!”……采访当天上午,从洪福路到姚庄大道,志愿者周顺权不断指出沿途各个店铺存在的卫生问题,并指导商家改正。“马上叫员工清理!”对周顺权指出的卫生问题,商家马上行动。

  今年3月中旬,该镇团委组织了“志愿力MAX”——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每天利用3个小时对沿街店铺环境卫生进行督导,刚开始开展工作时,周顺权等志愿者常常遭到商家的白眼,许多商家表面配合工作,实际毫无动作。

  为了推进小城市环境整治工作,获得商家的认可并主动配合,团委要求志愿者们坚持每天进行巡查督导,并在督导过程做商家思想工作,晓之以理,让他们了解环境整治,支持环境整治,参与环境整治。就这样,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商家的观念慢慢发生了转变。

  “不同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我们走到一起,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通过我们的督导,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知晓、参与小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我们组建这支志愿者队伍,感受到的不仅是一个责任和重托,更是一份荣耀。”镇团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姚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倡导和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下,“志愿力MAX”队伍走进基层群众、传播文明新风,为该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支撑。眼下更是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不断创新志愿活动内容和方式,把工作延伸到专业的社会组织和一大批爱心企业,动员各方力量,服务所属群体,参与社会治理。

  据悉,下一步“志愿力MAX”工作,以“1+1+1”模式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并尝试将参与大型赛事服务工作的补贴投入到公益项目,使广大群众尤其青少年群体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雯吉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