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战风雨保安全 抢险救援显真情
 2017年08月15日 09:54:03 嘉善新闻网
  

   8月13日晚,一场雷阵雨席卷嘉善,当晚我县部分镇(街道)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和7~8级大风,其中最大雨量大通村48.4毫米,最大风力汾湖8级(19.0米/秒),部分供电线路受损,树木倒伏,一个个抢险救援的感人故事上演。

  “叮铃铃,叮铃铃……”国家嘉善县供电公司值班室的报修电话声此起彼伏。晚上10时许,在家休息的运维检修班副班长邬园荣主动赶到公司,进入备战状态。拿到抢修任务单后,他和同事立即赶往魏塘街道浙商工业园区等地进行故障巡检。“我们找到故障点了!”在风雨中巡视了40分钟后,邬园荣等人终于发现了故障点——B相瓷瓶遭雷击破裂。由于此线路为四回路同杆架设,邬园荣等人汇报、申请另外三条线路陪停处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修,故障处理结束,恢复正常送电。

  记者从国家嘉善县供电公司获悉,8月13日晚,共造成魏塘街道、惠民街道以及天凝镇等区域的1000多户企业和居民用户停电,公司共出动检修人员70多人次,出动车辆25辆次,于8月14日1时30分完成停电区域抢修任务。

  “一二一,一二一……”大泖村工作人员徐宏伟和王强自打节拍,使出全身力气,一点点将倒伏在路中间的树木移到路边,此时他们已经全身湿透。没过多久,6米宽的通潮公路恢复畅通。发现险情到排除险情仅用时10多分钟。

  当晚,一条发在大泖村党员微信群的消息令人揪心。原来,一名党员发现村部北三四百米远的通潮公路(村里的主要交通道路)上有一棵被拦腰折断的树木横在路中间。该村第一书记张栋梁看到信息后,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抢险。同时,在家休息的徐宏伟得知情况后,立即开车赶往事发地。一路上,他看到不少小树倒伏在路中央,一一进行了搬离。他与王强几乎同时赶到现场。“一想到这个时间点,不少企业员工下班走这条路,所以马上过来处理现场了。”徐宏伟平淡地说。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近期我县仍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天空云系较多,多对流性云团发展。未来一周我县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午后与夜里时有阵雨或雷雨发生,闷热感较之前一周有所降低,最高气温在33℃左右,最低气温则维持在27℃上下。虽然白天温度较为适宜,但夜间温度有所降低,并且午后和夜里多阵性降水,建议市民出门还是要谨防短时大风大雨的突袭,遇到强对流天气建议就近室内躲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