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批8辆纯电动公交车今天正式运行
 2017年08月15日 17:22:21 嘉善新闻网
  

  现在都提倡要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现在起,我县公交公司开始让公交车真正低碳环保了。今天,县公交公司的首批8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看到,这款纯电动公交车外形上跟普通公交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后面没有排气管,引擎盖打开后是锂电池组,发动之后也没有很热的灼热感。

  纯电动公交车从外观上来看跟传统的公交车并没有太大的差别,那么,车里的环境又是怎么样的呢?记者体验了一下,最大的感受就是里面的噪音非常小,发动机的抖动感也非常小,大大增加了乘客的舒适感。

  县公交公司副经理顾善刚介绍说,纯电动公交车的优势主要是靠电池驱动的,操作舒适,对驾驶员来说,也可以减轻劳动强度,更好地安全行车。

  电动公交车一次充满电可续航200公里

  据了解,我县首批8辆纯电动绿色环保公交车今天正式在216线投入运行。这8辆纯电动公交车核定载客为73人,噪音小,行车动力强劲,一次充电可续航200公里。目前站内充电设备已经基本完成,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桩有13个,一般都是晚上充电,使用峰谷电,充满大概只要2个小时,在紧急需要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快充装置来进行快速充电。

  编后话:电动公交车,也叫新能源公交车,不仅环保,乘坐也更舒适。眼下价格虽然是比传统的公交车贵一些,但是,新能源车在未来也是公交交通的重要发展方向。希望我县的绿色环保公交车能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张凯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