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团县委积极打造青年品牌项目“家燕归巢”
 2017年08月16日 10:43:1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傍晚,在我县市民广场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身影:我县“家燕归巢”的大学生们,三五成群,组成一个个小队,穿着富有活力的橙色上衣,举着各色创意广告牌,正在一个劲地吆喝卖姚庄黄桃……他们正在进行黄桃创意营销PK赛,每队都拿出了别具一格的营销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活动现场,每个摊位前都摆满了经过精心包装过的黄桃,参与销售的大学生们有的负责吆喝,有的负责收钱,有的负责称重、包装,其乐融融。大学生们还亮出了各自的创意广告,并热情地招揽市民购买:“叔叔阿姨你们试吃一下,包甜,如果没带零钱,我们可以扫码支付,嫌重的话,只要你们买了,我们帮你们搬到车里去。”

  慕名而来的市民们通过免费试吃、领取小礼品、参与互动小游戏等体验到了各类与众不同的新奇营销方式。在一个摊位前,大学生张婕嫔热情地招揽着过往市民。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年参加“家燕归巢”暑期活动了。“团县委会定期组织我们参加活动,有撕名牌、公益快闪等,活动很年轻化,丰富了暑期生活,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张婕嫔说,一周前,她和队友接到了这次的创业体验任务,为了在短时间内营销更多的黄桃,她和队友动足了脑筋,买了可爱的包装,将黄桃一个个独立包装起来,按个售卖,买一个6元,买两个便宜些。当晚的活动现场,这样的“萌系”营销方式吸引了很多市民,刚刚开卖,就卖出了10个。

  “家燕归巢”是团县委面向我县大学生群体打造的青年品牌项目,以“大学生最有YOUNG”为主题,制定有“5+X”的计划,即五个固定计划加X个自主活动。具体包括走近家乡计划、岗位实习计划、公益实践计划、创业体验计划、才艺表演计划和X个自主项目。以团县委主导,各镇(街道)团委共同开展的方式,旨在建设起一支富有年轻活力,充满公益情怀,具备专业知识的大学生队伍。团县委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引导、鼓励他们献智家乡和建设家乡,进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美丽嘉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家燕归巢”项目于去年暑期启动。今年暑期,团县委在去年4个固定活动的基础上,从大学生关注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入手,充分整合“有意义”+“有意思”的公益活动及实践计划,设计了家燕归巢LOGO“大学生最有YOUNG”,定制了以“活力橙”为主色调、印有“家燕归巢”字样的文化衫,以活动带动项目,开阔了大学生们的眼界,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

  尤其是团县委推出的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179个“家燕归巢”实习岗位,让大学生们受益匪浅。来自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的大学生张雨松通过“家燕归巢”提供的实习岗位,顺利到了县卫计局12320健康热线实习。“我在那里的主要工作是对就诊不满的患者进行电话回访和预约登记,让我对如何处理好医患关系有了更深了解,这些经验是在学校里根本学不到的。” 建立“家燕归巢”共青号示范集群创建督查团,对魏塘街道、罗星街道共青示范街区、共青示范河道、共青示范商户进行巡查;组织“家燕归巢”大学生开展环境整治、河小二巡河、关爱小候鸟活动,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建好用好“家燕归巢”生力军队伍。除了开展好常规暑期活动外,团县委也主动引导大学生们参与到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鼓励他们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浦斌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