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学子职业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2017年08月18日 10:06:37 嘉善新闻网
  

  为了让嘉善学子了解归谷嘉善科技园(以下简称“归谷”),进而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清晰的定位,同时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拓展自己的就业视野,了解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广阔的就业前景。昨天上午,团县委、县教育局团委组织了嘉善优秀学子赴归谷,开展善青学堂·青年说——“遇见我的未来”嘉善学子职业体验活动。来自嘉善高级中学、嘉善中学和嘉善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以及嘉善籍大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体验活动。

  首先,学子们在归谷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浙江莱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宜葆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参观过程中,他们领略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巨大发展与变化,感受到了企业的技术的创新体系和企业理念的突破与革新。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加深他们对相关企业的认识与了解,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

  参观完企业后,浙江朗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博士)、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加杰和浙江宜葆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应用经理邹恒,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让在座聆听的学子们收获颇丰。

  三位企业精英介绍完之后,学子们踊跃提问与三位企业精英探讨交流。随后学子们还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悟以及自己的职业展望。

  来自嘉善高级中学的刘玥(录取复旦大学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说:“之前在学校也参加了很多职业规划活动,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更直观的体验机会,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嘉善这些年来在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生态建设方面的飞速发展。同时,聆听了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分享的创业经历,我更加坚定了日后学成归来为家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的想法。”

  来自嘉善第二高级中学的潘如琼说:“聆听完归谷优秀人才的发言,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归谷是高新科技产业的集聚地,这些是我在学校里从未接触过的。三位企业精英的创业经历也告诉我机遇和努力一样重要。”

  学校带队老师表示,本次体验活动,很好地为嘉善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了解家乡、了解企业的平台,感受了国家高新企业这几年的巨大发展与变化,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据悉,今后,县教育局团委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丰富个人经历,从实践体验中感受成长的力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刘强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