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碧云花园上榜“第二批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名单
 2017年08月18日 10:06:37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中国花卉界顶级权威——中国花卉协会公布了第二批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评审结果。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云花园”)成功入选“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名单,成为嘉兴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浙江省仅两家。

  作为一家以生产嘉善杜鹃花盆景为主的现代农业企业,建园16年来,碧云花园一直从事花卉生产和园区景观的建设,有600多种花卉在碧云花园中健康成长,每种花卉都有它们的名片,介绍它们的品种、栽培知识、花语及应用,碧云花园每年还定期举办体现花文化主题的“花展”“画展”“摄影展”“十字绣作品展”“插花表演”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碧云花园尤以杜鹃花种植和展示而闻名于世,是浙北地区久负盛名的精品盆栽杜鹃观赏地。

  为更好地挖掘、传播杜鹃花文化,碧云花园连续11年举办了杜鹃花展,每年参展杜鹃盆景2万余盆,展出杜鹃盆花50余万盆,使活动成为“休闲嘉善、人文嘉善”的又一张金名片。今年的杜鹃花展更是打出“文化牌”,从精品杜鹃盆景展示延伸到了杜鹃插花展示、杜鹃诗词歌赋、名人典故和造型技艺展示等方面,让游客充分参与和体验杜鹃文化。新编推出的《于无声处听花语》一书详细介绍了嘉善与杜鹃花的历史渊源,用文字讲述杜鹃栽培历史,传播杜鹃花文化。据了解,目前,碧云花园正在积极筹建中国杜鹃花博物馆,届时,花文化将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展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