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煮熟”的活虾 有点稀奇
 2017年08月18日 17:07:32 嘉善新闻网
  

  河虾有很多种颜色,有透明的,黑的,但是唯独没有红的,就算有,那也是在煮熟的餐桌上。家住罗星街道鑫锋村的叶先生说,他在河里抓到了一只红色的活虾,一起来看个新鲜。

  这只红虾和其他几只一同抓上来的河虾相比,在色泽上有很大的区别,别的虾都是黑色的,而这只通体红中泛白,就像平时烧熟了的河虾。叶先生说,这两天由于身体不适没有去田里干活,当天一早拿着虾网去河里捞虾,没想到捞到了这个家伙。

  这只虾有五、六厘米长,算是比较大的了,叶先生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对这小家伙的来历也是很好奇。

  这小家伙究竟是什么品种?带着疑问和照片,记者来到了县农经局渔业渔政科。

  县农经局渔业渔政科科长吴春其告诉记者,这是外河里常见的青虾,也是养殖的一种品种,学名叫做日本沼虾。这种青虾普遍是青黑色的,之所以会出现其他的颜色有可能是虾的个体变异了。

  吴春其说,我县有多次另类色泽的水产品出现,主要原因都是环境变化刺激引起的,其中就有虾类,但颜色变异的青虾据他所知还是首例。吴春其提醒,在没有完全确认的情况下,市民千万不要吃这些个体变异的水产品,以防身体出现不适。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