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黄桃产业让果农走上“致富路”
 2017年08月21日 09:48:11 嘉善新闻网
  

  “张老板,今天我采摘了500公斤的黄桃,你看看品质。”“我们多年的老朋友了,黄桃肯定差不了。”魏塘街道三里桥村村民李师傅将黄桃过磅称重后,在三里桥黄桃交易市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黄桃搬上了江苏收购商张辉的车。随着魏塘街道黄桃大量上市,该街道在三里桥村建成黄桃交易市场,果农可以在家门口进行交易。

  “老李,今天黄桃的收购价为每公斤10元,你这次一共运来了500公斤,5000元你拿好。”张辉说,每年都来三里桥村收购黄桃,今年有了这个交易市场后,他也轻松了不少。采访当天,记者在黄桃交易市场内看到,果农们忙着把刚采摘的鲜桃整装成箱,客商们则忙着称重装车,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黄桃成了当地果农的“黄金桃”。来自中寒圩村的黄桃种植户马勇军也来到三里桥村。“原先基地产出的黄桃一部分通过互联网销售,另一部分则通过自己拉到市场上或者等着收购商上门,这次听说街道在三里桥建立了黄桃交易市场便开车将黄桃运过来,方便了不少。”马勇军向记者介绍着。

  魏塘街道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街道黄桃种植面积约2000亩,亩产1000公斤左右。“前年开始,街道的黄桃种植户纷纷开展电商销售,依托‘互联网+’的模式在线销售黄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在线上运行的基础上,增加了线下交易平台,使黄桃销路得到进一步拓宽。”

  “在以前,传统的线下销售方式主要是由农户自己运往嘉兴果蔬菜批发市场,不但增加了运输成本,而且在定价方面也没有话语权。为了方便当地黄桃种植户销售,打破没有话语权这个致富‘瓶颈’,今年村里建成的1000多平方米的黄桃交易市场,不但服务三里桥的种植户,还可以辐射周边种植户。”嘉善县乾贸黄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先锋表示。

  记者采访了解到,三里桥黄桃交易市场启动后,每天的成交量均在5000公斤左右。“我们村的黄桃使用‘九熊’商标,采用统一包装,并贴上包含追溯体系的二维码标识,进一步提高黄桃的附加值,让农户的效益得到进一步增加。”徐先锋说。 

魏塘街道作为我县优质黄桃生产基地,近年来,该街道把黄桃产业作为一项富民新产业来抓。一方面邀请专家开培训班、办示范点、加强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分期分批采摘、分级分类销售等技术的落实,增强了黄桃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该街道积极扶持成立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生产技术、统一联系生产资料、统一销售、统一结账”的产销管理模式,增加销售渠道,保证了客商与果农的共同利益。此外,魏塘街道在巩固老客户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新客户,开拓新市场。近两年,更是成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收购,极大地提高了该街道黄桃的知名度,真正鼓起了果农们的“钱袋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郑娟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