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偷“三顾”桃园 果农损失严重
 2017年08月21日 09:48:10 嘉善新闻网
  

  农户徐师傅在姚庄镇清凉村有一个黄桃园,最近正是黄桃成熟上市的季节。让徐师傅一家感到痛心的是,黄桃还未来得及采摘,竟被小偷偷走了几千斤。

  事发当天早上6时左右,徐师傅到黄桃园内查看情况,他发现黄桃园一侧篱笆被毁。篱笆附近,树上的黄桃则被人摘得所剩无几。看着被折断扔在地上的黄桃树枝,徐师傅心疼不已。

  徐师傅的黄桃园在清凉村道边。黄桃成熟季节,徐师傅特意给园子安装了篱笆和铁丝网。“后半夜没人看园,估计他们就是后半夜来桃园进行偷窃的。”徐师傅说,事发前一天的前半夜他在园内查看时,树上的黄桃还是完好无损的。经徐师傅初步统计,被盗走的黄桃约有几千斤,价值上万元。徐师傅说,这已经不是他家的黄桃园第一次遭窃了,最后一次最过分,小偷临走时还留下了大量的包装绳和包装袋。附近李师傅家的黄桃园前不久也遭了贼。

  黄桃被盗事件时有发生,当地村委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村里就组织队伍进行巡查,下一步会加强夜间巡逻,并考虑购买监控设备加强防范。据悉,姚庄镇在北鹤村、姚庄村、清凉村等黄桃种植重点村,派出16名保安、6名网格员和部分村民自发的巡逻队,进行网格化巡逻。另外,围绕姚庄镇的光伏、黄桃、甲鱼等特色产业,姚庄派出所已组建了由民警、企业保安、农户(养殖户)、治安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护厂队”、“护园队”、“护塘队”共计68支,希望这些队伍切实发挥作用,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