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培训机构闭馆 学员家长讨说法
 2017年08月21日 17:26:00 嘉善新闻网
  

  市民吴先生来电反映,他的孩子之前一直在我县一家乒乓球培训机构学习,但最近,这家培训机构无故闭馆了,并停止了教课,导致他孩子以及其他报名的学员都不能正常学习练球。吴先生也希望,这家培训机构能给他个说法。

  吴先生说,这家乒乓球培训机构的训练场地在一家小学内,今年暑假他给孩子报的是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班,每天上一节课,课时一个半小时,每月收费是800元。8月6日那天,微信群里有消息,告知大家要闭馆停课几天。

  现场,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也是突然收到闭馆停课的消息的。这家乒乓球培训机构开馆二年多了,现在暑期有100多个学生,每天有三个时间段上课,学生家长的反映都很好,这样无故停课,他也感到很纳闷。

  好端端的乒乓球培训机构为什么无故闭馆停课呢?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这家乒乓球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当初成立这个培训机构是想给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一个练球打球的基地,他们专门从上海请来了专业的乒乓球教练,每年付给小学场地租赁费,所以学生报名参加培训,会根据课时的不同,收取一定费用,这次闭馆停课主要是场地租赁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

  对于为什么不能继续使用学校的场地了,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不方便透露原因。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协商中,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把剩余的学费退还给学生们。

  对于退学费这个解决方法,家长们并不满意,大家表示,这段时间。孩子们一直在认真学习练球,现在无故停止,这样也会耽误了孩子的乒乓球学习计划。针对这个情况,记者也咨询了我们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学生和培训机构双方是一种合同行为,学生们想继续学习,在法律上,培训机构必须继续履行合同。现在由于一方原因导致另一方不能继续正常学习,那么另一方有权要求赔偿。但是,眼下还是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杭律师也表示,客观上不能继续履行或者丧失继续履行的条件,只能选择结束合同赔偿损失的途径。

  编后话:每一个孩子,他们暑假里的培训学习,都是家庭的重要计划,这样无端停课,势必会打乱这些家庭的计划。这里,我们也希望培训机构能再和家长们好好协商一下,再想想办法,让孩子们完成培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